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有氧运动后吃什么减肥呢

2017-10-18 15:29:59      

对一些身材比较肥胖的人们还是可以尽量的去坚持运动的,因为他们非常的想要去减肥,但是很多的肥胖的人那减不下肥来就是因为在运动以后能量消耗比较大,这个时候就需要补充一些食物,就会吃的比较的多,这将会使得你的运动全部都没有用的,所以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有氧运动后吃什么减肥呢?

1、少量的高纤食品

运动后的1小时内,可以适量饮用开水,补充过度流失的水分,也能减少饥饿感。待运动过后1小时以上,可以搭配一些健康减肥食品,,再少量食用植提纤类食物,可有效帮助身体燃烧脂肪,让你的瘦身效果更加显着。

如果想要提高细胞的新陈代谢率,建议可以补充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如鲜奶、鸡蛋、鱼皮等。

2、摄取充足的水分

运动过后很容易有饥饿感,这时候最好不要马上进食,至少需等到运动完1小时以后才吃东西,才不会让在身体快速流动的血液冲到肠胃道中,阻碍吸收或造成不适症状,而身体也不会因此快速吸收吃进去的养分。

3、补充及恢复

锻炼之后,补充肌肉中的糖原很重要。应当在锻炼之后30分钟内吃些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或者点心。这时候,人体肌肉对摄入的碳水化合物最容易吸收。如果你在一天内要参加两次或者更多次活动,那么在大运动量锻炼后1小时到4小时内吃些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品显得特别重要。像硬面包圈、水果、谷类食品这些食品易于食用。要是你对非流质食品没有胃口,水、运动型饮料、水果、蔬菜汁或者矿泉水都是锻炼后立即补充碳水化合物的理想来源。它们还有助于你补充水分。

4、维生素和矿物质

体力活动可能会加大人体对某些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不过,如果你摄入的热量足够多,满足得了体力活动的要求,而热量又来自营养食品,那么恐怕不需要服用任何补充剂。营养补充剂不能为你提供额外的能量,除非你一开始就缺少某种营养成分。

上文就是向大家详细讲述了有氧运动后吃什么减肥,基本上来说,在运动以后就要补充一点的水分的,因为早运动以后就很容易产生饥饿的感觉,这个时候不要马上了去吃东西的,当运动后的一个小时以后再去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氧运动后吃饭好吗?

大家都知道饭后不能马上运动,因为这样会导致消化功能紊乱。但是运动完以后不能马上吃饭这一点却未必清楚。其实很简单,薄荷告诉你运动和饮食之间……详细>>

有氧运动消脂减肥 有氧运动有什么误区

事实:有氧运动与力量训练结合进行是将体脂控制在理想水平的最好方法。许多人出于以下两点理由,错误地以为单独进行有氧锻炼对控制和减少体脂最有……详细>>

女生大量有氧运动后吃什么

体力活动可能会加大人体对某些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不过,如果你摄入的热量足够多,满足得了体力活动的要求,而热量又来自营养食品,那么恐怕不……详细>>

冬季减肥的有氧运动有哪些呢

勤动身并不是特指勤于运动,因为就算是打扫和散步也是可以的,惦记着日常多活动身体是很重要的。而且外出时,当你感到寒冷时,为了产热而开始活动……详细>>

有氧运动减肥多久见效呢?

要想通过有氧运动来实现减肥,必须要长时间的坚持,即使是每天十几分钟,只要是慢慢的累积,对于消耗身体脂肪以及能量也是很有帮助的,平时再调整……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