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按摩脚底、梳头可缓解压力

2017-10-18 15:22:00      

美国一代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突然辞世,终年50岁。消息传出后,杰克逊的前任经纪人迈克尔。莱文随即发表声明,称他对这样的悲剧并不感到意外,一个人完全无法承受这样的长期高压。

心脏病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突发性和反复性等特点,已成为人类健康的杀手。

大脑和心脏之间存在反馈回路,大脑的学习、情绪及记忆等区域与心脏的跳动密切相关,精神压力会导致大脑调节心脏的功能失去平衡,进而增加了患者患上心脏病猝死的几率。情绪紧张和精神压力会对心脏造成冲击,使血液涌向心脏,血压猛然上升,心律失常,并将导致患者猝死。

不过,目前医学界还没有把过度压力称之为“病”,但是过度的压力其实会对人体造成很多伤害,是一种隐形的“疾患”。

通过按摩可以帮助人放松精神压力,上班族不妨在办公桌或家里的写字桌下面放一个网球。在休息时,脱下鞋把脚放在网球上来回移动揉搓,这样有助于缓解工作带来的疲劳,并且能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

梳头也是种不错的缓解压力的方法,头部的许多经穴受到梳具的刺激,经络会更加畅达 。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怎样缓解压力? 有哪些缓解压力的小妙招?

压力是所有上班族都会有的情绪面对着,各种来自于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长时间下去,就会导致人的身体出现各种的健康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寻找一些减……详细>>

怎么缓解身体的压力?有哪些缓解压力的方法?

缓解压力的方法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它可以随着时间,地点、人物改变,不过它有一个普遍的规律,就是让自己的身心完全放松下来,呼吸法、放松法、经……详细>>

备孕期间怎么缓解压力

职场上,老板要求越来越多,工作量越来越大,让人喘不过气,这时候往往有头痛、胃痛、各种酸痛和快要窒息的感觉,这说明你现在正处于工作低潮,必……详细>>

如何缓解压力?职场时尚女人减压妙招

超负荷工作,不但会给身体也会给心理带来压力。专家们分析说,精神上的压力过大,往往导致各种疾病,或者让人养成一些不良习惯如抽闷烟、暴饮暴……详细>>

中医助你运动缓解压力

压力就像我们身体会得病一样,要想彻底摆脱是不可能的,抵制疾病的最好办法是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现代人可以通过中医养生运动有效缓解压力。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