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养生 饭后怎么运动

2017-10-18 15:13:42      

1、练习蹲桩

左腿向左侧迈出一步,同时两手臂抬起成抱物状,手高不过肩,眼平视前方;两腿屈膝下蹲约130度,保持平稳,上身挺直;两手下按与肚脐同高,保持半蹲姿势15秒。当下肢出现酸、麻、胀感时,缓慢站起来,自然呼吸。

2、太极推手器

面对器械,双脚同肩宽,双膝略弯曲,成马步。双手张开,分别放在两转盘同侧的边缘上,转动转盘。练习过程中,推至右边时,腰部以下重心应向右移,右腿成弓步;推至左边时,重心向左移,左腿成弓步,反复进行。练习速度为中速,一次练习时间掌握在3~5分钟,做2~4次,可依自己情况而定。

作用:能够锻炼上肢肌肉,缓解书写带来的手臂肌肉紧张,还能促进胃肠蠕动,有利消化。

3、赤脚走

选择干净平滑,铺有鹅卵石的林荫小路,光脚在小石子路上走路慢行。时间掌握在30分钟为宜。

作用:通过增加足底筋膜、韧带、穴位及神经末梢与凹凸不平路面的接触机会,使足底的敏感区域不断受到刺激,这些刺激信号传入相应的心脏器官以及与之相应的大脑皮层,可调节身体各部分的功能,起到辅助治疗某些疾病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饭后多久可以运动 饭后养生的五大法则

古代医学家张仲景指出:“食毕当漱,令齿不败而口香。”食后漱口,可保持口腔湿润度和清洁,可刺激舌上味蕾,增强味觉功能,还可有效防治口腔及牙……详细>>

饭后多久可以运动 饭后养生只需30分钟

相信大家都很喜欢在饭后运动,尤其是在晚饭后喜欢出门走走、散步,或者是直接去跑步打羽毛球之类,可是你是否发现你有时候会经常的胃痛感觉,其实……详细>>

饭后马上运动的危害

运动时全身需氧量增加,平时缺乏锻炼的人肺活量小,这时努力喘气容易出现呼吸浅而快。这使得胸腔负压减小,造成肝脏血液回流受阻,则导致肝脏淤血……详细>>

饭前运动好还是饭后运动好

不少人的习惯都是饭后午睡一会,饭后运动一会,饭后吃水果等,医学研究表明这些保健措施在饭后施行并不科学,如果把这些保健方法从饭后移到饭前,……详细>>

饭后运动有哪些注意事项

从小时候起,大人就一直教育我们,吃完饭以后不能马上运动,至少要等半小时以上,否则会引起消化不良。长久以来,我们大多数人都对这一说法深信不……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