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怎么才能学会踩水 详解四个动作要领

2017-10-18 15:13:42      

怎么学会踩水

身体姿势:整个身体几乎垂直于水面,稍前倾,头部始终露在水面,下颌接近水面。

臂部动作:两臂稍弯曲,在体侧前做向外、向内的摸压水的动作,动作幅度不能太大。向外时,手掌心向外侧下,有分开水的感觉;向内时,手掌心向内侧下,有挤水的感觉。向内摸压至肩宽距离即分开。两手掌摸压水的路线呈摇撸式拨水。

腿部动作:踩水的腿部动作几乎和蛙泳腿一样,只是需要注意的是它的收蹬腿的幅度要小。收腿时,膝关节可外翻,蹬腿时膝关节向内扣压,同时小腿和脚内侧蹬夹,两腿尚未蹬直并拢即开始做第二次的收腿动作,动作要连贯。

交替踩水:先屈右膝,小腿和脚向外翻,然后膝向里扣压,用右脚掌和右小腿内侧向侧下方蹬夹水,当腿尚未蹬直时向后上方,收小腿,收腿的同时左腿开始做如同右腿的蹬夹水动作,两腿交替进行。

深水区怎么踩水

1、两手摸水路线呈弧形,向外摸水时掌心稍向外,向里摸水时掌心稍向内,手掌要有压摸水的感觉;躯干稍前倾,稍收髋,头露出水面,肩在水下。

2、与蛙泳腿相似,但须收住髋,大腿动作幅度较小,用小腿和脚内侧向侧下方蹬水,蹬水后两腿不并拢,连续不断;逐渐适应水感,慢慢掌握手脚摆动的有效规律,从而能够学会很好的利用水流压力。

浅水区怎么踩水

两只胳膊搭着水线,直立着用蛙泳腿踩水,慢慢掌握好腿踩水的节奏后会发现胳膊不用用力搭着水线也能在水中浮着,之后胳膊在胸前环抱两手在水中画圆圈,到这步你会发现自己已经能踩水浮起来了,由于水浅,你可以稍稍往前趴或往后仰一点但是不要往前或往后飘太远了,那样就不算踩水了。

如果能在浅水区这样坚持40秒到深水区考试应该完全没有问题,浅水浮力不够再加上老担心腿碰到池底,所以比在深水里费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踩水累吗 如何学会踩水

踩水的累是在心里:人们在进行踩水练习的时候常常是心里非常的紧张,这样导致你在踩水很难集中精力,这就给你感觉特别的累!踩水要以一种休息的心……详细>>

怎么学会踩水 牢记这五个技巧

初学者进入游泳池中,选择浅水区。全身放松,选择随意的姿势,将全身(除头部)都没入水中,感知水的浮力。此时初学者不要害怕,因为正处在浅水区……详细>>

游泳时怎样踩水 推荐四个技术要领

腿的技术有两种。一种是两腿交替蹬水。其身体在水中起伏不大,大腿动作幅度较小。做动作时先屈膝,小腿和脚向外翻,然后膝向里扣压,用脚掌和小腿……详细>>

详解游泳原地踩水动作

用踩水游进时,可以采用身体的不同侧向以及蹬夹和摸压的方向来改变游进的方向;向前,及身体稍前倾,脚稍向侧后蹬夹水,两臂稍向后拨水,反之亦然……详细>>

游泳踩水动作有五种 你都会吗

如果你上下划动手臂的话,将带动你的身体也上下浮动,因为你的双臂是与身体相连的。正确的方法是让手臂在水平方向前后划动,五指并拢,向前划时手……详细>>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