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夏季预防溺水的方法

2017-10-18 15:12:34      

1、游泳时一定要到正规的游泳场所,不要到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

2、游泳时切勿太饿、太饱,饭后1小时才能下水;不会游泳者尽量不要游到深水区,即使带着救生圈也不安全。此外,游泳前要做适当的准备活动,以防抽筋。

3、不要贸然跳水和潜泳,更不能互相打闹,以免喝水和溺水。不要在急流和漩涡处游泳,更不要酒后游泳。

4、在游泳时如果碰到眩晕、恶心、心慌等情况,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若小腿或脚部抽筋,可用力蹬腿或做跳跃动作,同时呼叫救生员。

5、忌长时间曝晒游泳,长时间曝晒会产生晒斑,或引起急性皮炎,亦称日光灼伤。为防止晒斑的发生,上岸后最好用伞遮阳,或到有树荫的地方休息,或用浴巾在身上保护皮肤,或在身体裸露处涂防晒霜。

6、忌在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在天然水域游泳时,切忌贸然下水。凡水域周围和水下情况复杂的都不宜下水游泳,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游泳溺水怎么办 教你溺水的自救方法

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摸底和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宜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选择好的游泳场所,对场所的环境,如该水库、浴场……详细>>

夏季游泳如何预防溺水 切忌贸然下水

要清楚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平时四肢就容易抽筋者不宜参加游泳或不要到深水区游泳。要做好下水前的准备,先活动活动身体,如水温太低应先在浅水处……详细>>

夏季如何避免儿童溺水

当孩子在水边和水中(包括水池、温水池、澡盆、和水桶附近)时,时刻注意看管;不要离开孩子,因为当你去接电话,或与别人聊天时,危险就有可能发……详细>>

夏季溺水事件频发 青少年应该怎样预防溺水?

游泳,是广大青少年喜爱的体育锻炼项目之一。然而,不做好准备、缺少安全防范意识,遇到意外时慌张、不能沉着自救,极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详细>>

溺水后的急救方法

类似假死状态,无呼吸,脉搏微弱濒临停止,此时应清理溺水者口中的异物,进行人工呼吸,脉搏心跳即可迅速增强。恢复呼吸后,保持侧卧位,注意保暖……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