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揭秘秋季五脏排毒养生方法

2017-10-18 14:19:08      

萝卜是肺脏的排毒食品。在中医眼中,大肠和肺的关系最密切,肺排出毒素程度取决于大肠是否通畅,萝卜能帮助大肠排泄宿便,生吃或拌成凉菜都可以。

百合提高肺脏抗毒能力。肺脏向来不喜欢燥气,在燥的情况下,容易导致积累毒素。蘑菇、百合有很好的养肺滋阴的功效,可以帮肺脏抗击毒素,食用时加工时间不要过长,否则百合中的汁液会减少,防毒效果要大打折扣。

按压肺脏排毒要穴。有利肺脏的穴位是合谷穴,位置在手背上,第1、2掌骨间,当第2掌骨桡侧的中点处,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捏住这个部位,用力按压。

排汗解毒。肺管理皮肤,所以痛痛快快地出一身汗,让汗液带走体内的毒素,会让我们的肺清爽起来。除了运动以外,出汗的方法还可以是热水浴,浴前水中加一些生姜和薄荷精油,使汗液分泌得更畅快,排出身体深处的毒素。

深呼吸。每次呼吸时,肺内都有残余的废气无法排出,这些废气相对于那些新鲜、富含氧气的空气来讲,也是一种毒素。只需几个深呼吸,就能减少体内废气的残留。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脏排毒的时间

肝脏是人体内脏里最大的器官,肝脏细胞能够控制和调解体内各种物质,使所有器官都能顺利地工作。更重要的是,肝脏具有化解细菌、酒精和其他毒素的……详细>>

心排毒吃苦肝排毒哭诉 五脏排毒方法推荐

中医认为毒素堆积在五脏之内,就会加速五脏的衰老,从而加速人体的衰老。虽然毒素深藏,但它们会在身体表面留下蛛丝马迹。一起看看五脏各自的最佳……详细>>

五脏排毒最简单有效的方法

详细>>

中医五脏排毒最简单有效的方法

面对排毒的风潮和疑问,中医是如何作为的?中医认为五脏之内都可能留存毒素,堆积了毒素的脏器会在身体表面留下蛛丝马迹。现在就让我们学习如何找……详细>>

五脏排毒全新方案

按压肝脏排毒要穴——太冲穴,位置在足背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钟,不要用太大的力气,感觉轻微酸胀即可,两只脚交……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