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出汗与排毒的关系

2017-10-18 14:19:08      

其实所谓的出汗是人体调节气温一会排泄毒气的一种本能的生理功能,一般可以分为精神性出汗、温热性出汗、运动性出汗以及味觉性出汗这几个类型。

桑拿天,坐着不动都会大汗淋漓,这就是最常见的温热性出汗。温热性出汗是由外界温度升高引起的人体中枢温度自我调节的方式,人体通过出汗而散发热量、调节体温。

运动性出汗是人体在运动时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速,在体内消耗能量的同时可产生许多热量,人体通过排汗来降低体内温度,属于正常的生理反应。

人在紧张、恐惧、兴奋等精神因素影响下,神经冲动从大脑皮质传递到小汗腺部位,去甲肾上腺素的浓度升高,导致小汗腺分泌排泄活动短期内迅速增强,即出现精神性出汗。

所谓精神性出汗是在人的掌跖处表现的非常的明显,并且还可以见于人的头面、颈部、手背、前臂,还有小腿的地方会出汗。

此外,还有一种味觉性出汗,常常是在食用某些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大蒜、生姜、可可、咖啡后引起的出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汗真的代表排毒吗?这些食物排毒效果好

即将步入夏天了,气温慢慢高居不下,很多人稍微的动一动就会出很多的汗。一部分人会想方设法止汗,一部分人却很享受大汗淋漓的感觉,因为这些人觉……详细>>

经常出汗真的是排毒吗

了解一下出汗的几种类型:温热性出汗。外界温度升高引起的人体中枢温度自我调节的方式。运动型出汗。运动人体就会产生汗,知识为了降低体温,把运……详细>>

出汗就是身体在排毒吗?如果是这几种出汗就要注意了

“多运动,出出汗,身体就能排毒。”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这句话,也有很多人一直在践行和证明着这句话。但是网上却有说法称出汗并不能排毒,反而会伤……详细>>

出汗也有讲究 教你如何排毒

出汗是一门健康学问,需要用智慧的方法来解决。对于防汗,你会有十个八个甚至更多的方法去应对,而对于如何正确出汗,你可能还需要好好学习。详细>>

运动出汗是皮肤排毒的最好方法

排毒方式: 可以进行必要的按摩,方法是以锁骨、脸部与耳际交界处为重点,先从鼻翼两侧按摩,一直到耳际,最后再由额头沿着脸庞两侧慢慢按摩到锁……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