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排毒去湿的食物有哪些呢

2017-10-18 14:06:07      

茯苓茅根煲猪瘦肉

功效:祛湿除困、清热解毒。

材料:鲜土茯苓适量、白茅根80克、红枣10个、猪瘦肉400克、生姜3片。

猪瘦肉400克、生姜3片

做法:各物分别洗净。土茯苓切块;茅根切段;红枣去核。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10碗量),武火煲沸后,改文火煲2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便可。

五指毛桃鸡脚煲猪脊骨

功效:益阳健脾祛湿、活络强筋健骨。

材料:五指毛桃100克、鸡脚3对、猪脊骨400克、生姜3片。

做法:各物分别洗净。鸡脚去甲、敲裂;猪脊骨敲裂。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10碗量),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约2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淮杞圆肉糯米酒炖鸡

功效:祛湿驱寒、健脾安神。

材料:淮山25克、杞子15克、圆肉10克(中药店有售)、糯米酒50毫升、光鸡1只(约750克)、生姜3片。

各种各样的排毒食物在生活当中屡见不鲜,只要我们细心发现就会知道身边许多食物都有排毒养颜功效,文章中介绍的这几道排毒养颜的杂粮粥,既美容养颜又能够在吃的过程中排出身体的毒素,还能够帮助女性排出湿气。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的食物有哪些

山药:山药可整顿消化系统,减少皮下脂肪沈积,避免肥胖,而且增加免疫功能。以生食排毒效果最好,可将去皮白山药和菠萝切小块,一起打成汁饮用,……详细>>

去湿健脾汤有哪些

先用清水把猪脚清洗赶紧并剁成块,碾碎薏仁,再把猪脚和薏仁放进砂锅中,加入适量和清水、姜和黄酒,开猛火进行熬煮,把汤面的浮沫除掉后,再用文……详细>>

祛湿排毒的食物有哪些

红豆,性平偏凉,味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B族、钾、铁、磷等。红豆能促进心脏血管的活化,利尿;有怕冷、低血压、容易疲倦等现象的……详细>>

哪些食物排毒降火

除了多吃苦味食物,现季的蔬果多,还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鲜水果和鲜嫩蔬菜。甘蓝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苹果、葡萄等富含矿物质,特别是钙、镁、……详细>>

最能排毒去火的食物

功效:海带中的碘能够很好的被人体吸收后,促进有害物质、病变物和炎症渗出物的排除,不仅如此海带中还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能够更好的吸收血管中……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