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多唾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脾胃病证

中医教你正确排毒

2017-10-18 14:03:55      

1、细嚼慢咽排毒

在吃饭的时候,多咀嚼几次,有排毒的作用。这是因为多咀嚼能分泌较多唾液,中和各种毒性物质,引起良性连锁反应,排出更多毒素。

2、肠胃蠕动排毒

将手掌根部搓热,先将右手置于胃部正中,顺时针按摩胃腹处。这是由于腹部右侧是升结肠,左边是降结肠,顺时针是依照排泄的流向,帮助肠胃蠕动。然后,右手置于上腹部的右侧,手掌自右向左推,这样可以加快中间横结肠的运动。最后,将右手置于上腹部,轻轻下压,并由上至下从上腹部慢慢推至小腹部。这是顺着乙状结肠的走势,让排泄物轻松排出。

3、舒经通络排毒

像做广播体操一样,我们也可以让经络做体操。

第一节,身体坐直,叉开虎口插在腰间,虎口处用力,肌肉处于紧张状态,在腰间上上下下按摩。这个动作可以按摩腰部穴位和神经,起到辅助作用。

第二节,用大拇指指腹按住肋骨交会的心窝处,顺着人体总心线从下往上推,一直推到锁骨的中心交会处。这个动作有助于舒缓胸中、胃中聚集的郁结之气。

中医排毒讲究的是一个健康,从自身的调理开始,排毒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完成的,大家要持之以恒,最终效果才会更加显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教你正确洗澡

我们都知道洗澡不仅能帮助身体清洁污垢,还能有效的缓解疲劳,但是多数人对于洗澡的注意事项不是很了解。下面为大家介绍中医教你如何正确洗澡,供……详细>>

中医教你按摩排毒瘦身 让你轻松“享瘦”

减肥不论什么时节,什么时候都是很多人一项重要的任务,很多人减肥常识过各种方法却怎么也瘦不下来,那么你是否相关是跟身体的排毒有关系呢,机体……详细>>

中医排毒食谱

将材料稍用开水冲洗,用1200ml热开水冲泡,放置10分钟后去渣加糖饮用。详细>>

教你正确的洗脸方法

我们的手,每天都要接触大量的灰尘、脏东西和细菌,如果用没有干净的手洗脸,那么手上的脏东西可是会跑进毛孔里,效果可就大打折扣了!这里的清洗……详细>>

男女排毒方法各异 中医妙招教你排毒

疾病,大都是因为我们体内毒素长久积累,如果我们把体内的毒素清除掉,自然就可以百毒不侵了。那么,都有哪些有效的排毒方法呢?排毒方法其实要根……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