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排毒养颜喝什么汤最好

2017-10-18 14:01:36      

1、三味美颜汁

将藕、胡萝卜、苹果切成小块,一同放入果汁机内绞成汁,再用少许蜂蜜调味饮用。藕含有大量的磷、钾及多种维生素,胡萝卜、苹果所含的果酸、胡萝卜素可使皮肤得以营养,使之光泽、细腻、柔嫩。

2、蜂蜜雪梨羹

材料:雪梨2个、蜂蜜30克

做法:1、雪梨洗净切块。2、准备几个炖盅,分别放入雪梨块、蜂蜜及凉白开水。3、将炖盅放入蒸锅中,隔水炖半个小时即可。

排毒养颜功效:蜂蜜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排毒养颜的佳品。蜂蜜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和维生素,常吃有助于排出毒素和通便,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等症也有一定效果。

3、杭菊胡萝卜汤

材料:菊花6克、胡萝卜100克

做法:1、胡萝卜洗净切片,杭菊备用。2、锅中放水烧开,先下杭菊煮开,再放入胡萝卜片煮熟。3、最后加入盐、香油调味。

排毒养颜功效:菊花味苦、性凉,入肺、肝、肾经,有清热解毒、凉血的作用。胡萝卜味甘、性凉,有养血排毒、健脾和胃的功效。

4、冻豆腐木耳酸汤

材料:冻豆腐两块、水发木耳200克

做法:1、冻豆腐化冻后,挤干水份并切小块,黑木耳洗净,番茄酸汤备用。2、锅中放清水煮开,放海鲜粉调味后,下番茄酸汤烧开。3、放入黑木耳及冻豆腐煮熟,出锅前淋香油。

排毒养颜功效: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吸附残留在消化系统内的杂质。

5、黄瓜鸡蛋紫菜汤

原料:黄瓜1条、紫菜适量、鸡蛋1个

做法:1、锅中放入清水、姜片烧开。2、紫菜撕碎放入锅中,放入黄瓜片。3、湿淀粉勾芡,淋入鸡蛋液,最后加盐和香油调味出锅。

排毒养颜功效: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排出毒素。黄瓜中丰富的维生素还能美白肌肤,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6、海带绿豆汤

原料:海带15克、绿豆15克、甜杏仁9克、玫瑰花6克(用纱布袋包好)、红糖适量

做法:1、绿豆洗净,海带切丝。2、将海带、绿豆、甜杏仁一同放入锅中,加水煮,并加入布包玫瑰花。3、海带、绿豆煮熟后,将玫瑰花取出,加入红糖即可。

排毒养颜功效:绿豆性寒,可清热解毒。海带中含有的胶质成分能促进体内有毒物质排出,同时,海带中还含有硫酸多糖,能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并把它们排出体外,降低体内胆固醇的含量。另外,海带表面上有一层略带甜味的白色粉末,是极具医疗价值的甘露醇,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可以治疗药物中毒、浮肿等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养颜喝什么汤

将藕、胡萝卜、苹果切成小块,一同放入果汁机内绞成汁,再用少许蜂蜜调味饮用。藕含有大量的磷、钾及多种维生素,胡萝卜、苹果所含的果酸、胡萝卜……详细>>

用什么泡水喝排毒养颜

山楂不仅能够帮助解油腻,快速消除油脂,还能够帮助排泄体内残留的毒素废物,让体内残存的毒素能够排出体外,从而排毒养颜。详细>>

喝什么粥排毒养颜

营养功效点评:山药、薏米、莲子等本身都具有很强的排毒养颜功效了,特别是对于压力山大的女性朋友人而言这道山药薏米粥还具有清心明目之功效。详细>>

喝什么茶排毒养颜

功效:普洱茶具有抗氧化作用,可延缓衰老过程,配合玫瑰饮用,能改善内分泌失调问题,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养颜美容。详细>>

排毒养颜的食物

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维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5倍,能美白肌肤,保持肌肤弹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黄瓜还能抑制糖……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