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肝脏排毒功能不好注意事项

2017-10-18 13:58:45      

(1)、少饮酒,最好不饮酒。

(2)、心态的调节,保持心情平和,忌大怒。怒伤肝,这是大多数人都知道的。

(3)、养成早睡的好习惯。晚上正是藏血养肝的时间段,早睡对身体的好处毋庸置疑。

(4)、合理用眼。肝开窍于目,用眼过度很伤肝,保养好眼睛也是养肝的重要方式之一。

(5)、饮食方面的保养,多吃枸杞、菊花等养肝明目的东东,姜这些对肝脏不好的不要吃太多。

(6)、合理锻炼,有条件就做些针对性的按摩、运动等,不懂的话,选自己喜欢的运动来坚持。运动对身体整体的调节都有好处,特别在排毒方面。

(7)、适当补充酵素,酵素具有净化血液、分解与排除毒素、使血液成为弱碱性的功效,因此肝功能欠佳及容易感到疲劳的人,服用酵素不失为一种固肝的好方法。再者,酵素可帮助进行细胞内的分解作用,故对于肠胃道功能虚弱或有障碍者,如:胀气、胃痛、腹泻、便秘等症状,都可使之得到改善。然而针对因新陈代谢迟缓而导致的肥胖者,则可借着酵素活化细胞、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来达到减重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排毒不好注意事项

合理锻炼,有条件就做些针对性的按摩、运动等,不懂的话,选自己喜欢的运动来坚持。运动对身体整体的调节都有好处,特别在排毒方面。详细>>

肝脏排毒不好的症状

口臭:口臭是指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症状,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就变成了毒素。贪食辛辣食物或暴饮暴食,疲劳……详细>>

肝脏排毒不好的典型症状

口臭:口臭是指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症状,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就变成了毒素。贪食辛辣食物或暴饮暴食,疲劳……详细>>

肝脏排毒不好的表现

口臭是指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症状,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就变成了毒素。贪食辛辣食物或暴饮暴食,疲劳过度,……详细>>

肝脏排毒不好怎么调理

深夜1:00-3:00肝脏为排除毒素而活动旺盛,应让身体进入睡眠状态,让肝脏得以完成代谢废物。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所以在这个时间段……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