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老人预防脑中风要常梳头

2017-10-18 13:45:44      

俗话说:“梳头十分钟,预防脑中风”,梳头对自我保健大有益处,尤其是对脑中风能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所以老人预防脑中风要常梳头。

用梳具梳头刺激头部经络和内脏相对应于头表的全息穴位,把操作时产生的生物信息,通过经络与全息的传感关系作用于头部,使头部毛孔张开、排泄,邪气外散。这样疏通经络,振奋阳气,祛淤充氧,调理脏器,从而提高机体抗病能力。梳头,还有神经反射作用,改善血液循环,促进组织细胞的新陈代谢,这种微妙的关系和微妙的作用,贯穿于梳头的全过程。从另一方面说,要想获取较好的理疗作用,梳头时要有耐心,梳具作用到头皮,反复进行,头表能产生微热最好。一般地说,用梳头达到保健的作用,最好每次梳理的时间在10分钟左右,早晚各进行一次效果最为理想。

梳具最好选用玉质、牛角质或木质的,而不用塑料制品。玉梳和多功能牛角梳最为理想,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对人体的健康大有裨益。

知道了老人预防脑中风要常梳头,脑中风是老年人的常见病,对付它的最好办法就是加强预防,坚持梳头就是一种最简单易行的好办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脑中风要每天梳头十分钟

梳头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女人比男人做的更加多一些。专家建议说:梳头对自我保健大有益处,尤其是对脑中风能起到预防作用。详细>>

梳头十分钟可抗衰老防脑中风

按摩头皮,活化细胞,增加血液循环,一直是保健的好方法,尤其是对于有脑血管疾病的人士保持健康更有帮助。详细>>

保健操九式 预防脑中风

脑卒中,即脑中风,已成为了人类健康的一大杀手,其实脑中风是可以预防的,只要做好预防措施,就会降低患病的几率,所以我们一定要加强脑中风的预……详细>>

多喝牛奶对预防脑中风有益

研究证明,多喝牛奶可以防止脑中风。详细>>

吸烟喝酒的人容易引发脑中风

脑中风是一种突然起病的脑血液循环障碍性疾病,又叫脑血管意外。也是脑血管疾病最严重的并发症。它包括脑血栓、脑出血等,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