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婴儿游泳有哪些好处

2017-10-16 18:07:16      

1、宝宝出生后离开了妈妈,失去原来生存在羊水中的感觉,游泳可以帮助他感觉到回母体内的环境,从而消除“孤独”、“焦虑”、“恐惧”等不良情绪。

2、婴儿在生长发育中除“口部”的饥渴外,尚有肌肤、骨骼、关节、肌肉、情感等的“饥渴”,必须得到满足,现代“婴儿游泳”正是满足了婴儿的这些需求。

3、通过以水为介质的皮肤接触及各个关节大幅度的自主活动和被动游泳操活动,同时可以温柔和自然地刺激婴儿的视、温、嗅、触觉,尤其是平衡觉的刺激与适应。

4、婴儿游泳会对婴儿特定部位皮肤、肢体、关节、骨骼进行主动和被动的活动与刺激,并间接地促进五脏六腑及各神经系统和发育。促进新生儿食物消化吸收,减弱应激反应,提高小儿抗病能力。

5、婴儿游泳能使婴儿身心受到抚慰,引起全身(神经、内分泌、消化及免疫等系统)一系列的良性反应,从而促进婴儿身心的健康教育。

6、婴儿游泳能促进小儿正常睡眠节律的建立,减少不良睡眠习惯的形成,减少哭闹。另外,可能对宝宝早期的智力发育和情商的发育和提高有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游泳的好处

婴儿游泳的过程中也会提高大脑的功能,让宝宝的大脑对外界环境的反应能力快,智力发育好;详细>>

婴儿游泳会有哪些好处

婴儿游泳时身体不停的运动与水波的冲击等作用,让婴儿身心舒适,精神放松,婴儿的和胰岛素的水平显著升高,因而增加了肠胃的蠕动,帮助食物消化吸……详细>>

婴儿游泳有什么好处

帮助消化:为了补偿人在水中消耗的能量,消化系统会主动加强消化、吸收功能,来摄取大量的养分。详细>>

婴儿游泳的好处在哪

通过以水为介质的皮肤接触及各个关节大幅度的自主活动和被动游泳操活动,同时可以温柔和自然地刺激婴儿的视、温、嗅、触觉,尤其是平衡觉的刺激与……详细>>

婴儿游泳用品有哪些

婴儿游泳圈。帮助宝宝游泳,在水里运动,让宝宝游起来更加轻松,锻炼宝宝的协调能力,但家长要随时掌控宝宝的游泳安全。详细>>

  • 陈向一

  • 李欣

  • 马丽庄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