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有氧运动的好处有哪些

2017-10-16 17:51:39      

控制高血压

有氧运动对血压正常者的影响很小,但对高血压患者的影响较大。坚持有氧代谢运动不仅有益于血压控制,而且有助于减肥、降血脂和控制糖尿病,全面改善健康状况。

增加血液总量

因为氧气在体内是随血液供应到各器官组织,血量的提高也就增加氧气的输送能力。

改善呼吸功能

有氧呼吸能够加快人的呼吸频率。长时间的呼吸压力可以有效地锻炼肺部功能,各项衡量呼吸功能的指标都会得到有效的改善。比如说肺活量、肺通气量等。经过长期的有氧运动锻炼之后,就不用干一点重活就会气喘吁吁。

增加骨骼密度防止骨质疏松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常发生骨折。有氧代谢运动,尤其是需要支撑体重的走、跑和健身操练习,能够有效地防止钙的损失和骨骼强度的降低。

缓解压力

进行有氧运动必定会使身体出汗,并产生一定的身体疲劳感。在进行完有氧运动之后,大汗淋漓的感觉往往会让人精神焕然一新,有效缓解了生活工作所带来的压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氧运动有哪些好处

与发动机燃烧汽油一样,人类在燃烧“燃料”(即氧化)的时候也需要氧气助燃。有氧运动减肥时人们在运动时大口大口地呼吸,使空气中的氧气通过肺泡……详细>>

有氧运动的好处有哪些呢

Ⅱ型糖尿病患者、肥胖症患者以及脂肪肝患者,一定要做有氧运动,患有心律不齐、心脑动脉血管硬化的人,以及年龄大的人,也都应该做有氧运动。如果……详细>>

有氧运动有哪些?有氧运动的好处你知多少?

我们都知道有氧运动,平时也都会进行一些有氧运动,但是有氧运动有哪些呢?们在平时的运动之中进行的那些运动,那些是属于有氧运动的范畴之内呢?……详细>>

多做有氧运动对身体有好处

有氧运动对血压正常者的影响很小,但对高血压患者的影响较大。坚持有氧代谢运动不仅有益于血压控制,而且有助于减肥、降血脂和控制糖尿病,全面改……详细>>

有氧运动好处

预防骨质疏松症:好多人只知道要摄取多些钙质,但就忽略了其他同样重要的因素,如多做负重运动,所谓负重运动,即是运动时体重令骨骼承受一定的压……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