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吃素减肥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7-10-16 17:32:57      

吃素减肥要注意哪些事项

1,素食过量也会胖

不是说素食就可以敞开肚子随便吃,有些健康食物如果你过量摄入。也是会长胖的,例如瓜子、酸奶、杏仁等等。减肥和吃素其实没太大关系,你只要牢记多吃低脂、低糖的食物。如果你摄入太多精制碳水化合物,比如面包、面食,你一样能长胖。成人一天所摄入的精制碳水化合物如果超过400克,就会有发胖的危险。因为我们的身体无法消耗掉过量的碳水化合物,如果摄入过量,那么这些多余的碳水化合物就会转化成脂肪,从而让你变得越来越胖!

2,烹调方法很关键

烹调方法关系着你最后摄入身体的总热量,所以非常重要。即便你的餐单上全是蔬菜和水果,也最好不要油炸,尽量选择清蒸或者煮。如果一定要吃炒菜,那就尽量少用油。普通的食用油最好能换成橄榄油。至于调味品,例如麻酱、豆瓣酱、奶油、芝士等等的,还是少用为妙。

3,重要的是天然

生活中的那些加工食品往往热量密集,而且吃完总是会让你觉得饿,而天然和轻烹调的食物则会让你咀嚼更多,从而不得不花更多的时间完成进食。所以,多吃一些天然和低卡的食物,比如低脂或脱脂牛奶、全麦的主食等,饮料则尽量选择水或者茶,这些都会让你少摄入很多热量。

4,多喝水

不管是不是吃素,想要减肥,就一定要多喝水。如果你想喝果汁,倒点水稀释一下会更好。如果你爱喝苏打水和咖啡,那更要多喝水。

5,不要糖

吃糖的结果就是:想吃更多的糖。因为糖分会让你的血糖高低不稳定,从而刺激你吃更多的糖。所以尽量将甜食从你的食谱种删掉。如果实在嘴巴馋,不妨用水果代替。

6,多吃蛋白质

素食可能会让你变得容易饿,而且精神不振,这是因为缺少蛋白质。所以,即使吃素,也一定要多吃些豆制品或者坚果类食物来补充蛋白质。这些蛋白质热量偏低,会给你带来饱足感,还能帮助你构建身体的肌肉,更多的肌肉则意味着更多的热量消耗。

7,注意吃的方式

晚上7点后,千万不要进食,这点不管是吃荤还是吃素都要遵守。另外,少食多餐永远是瘦身的不二法则,别让你的胃总处在饱胀的状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素减肥的注意事项

拒绝吃肉,会造成动物蛋白质摄入不足,即使补充了豆类等的植物蛋白,其吸收和利用都远不及动物蛋白。当完全素食者蛋白质摄入不足时,人体内的蛋白……详细>>

怎么吃素才减肥

一些食物就算本身的热量不高,但是如果在烹饪过程中放入过多的盐油和其他调料,如糖、花生酱等,就会给原来的食材附加大量的热量,这样一来低热量……详细>>

吃素就能减肥吗?

觉得戒掉了美味的肉类就可以减肥么?或许这个方法曾经让某些人瘦下来了,但是却不一定对你也有用。研究证明,吃素对减肥还是有帮助的,但是也要注……详细>>

正确吃素减肥法

会喝水也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素食食物中所含的热量较低,所以身体容易出现饥饿感。而饥饿时喝一边温开水,则有效冲淡胃酸,降低食欲。另外,身体……详细>>

吃素的注意事项

无论是儿童还是成年素食者,每天的饭食中,应当安排五至六种含有高蛋白的食物,如豆类、坚果类、种子类、豆腐或其他大豆制品、鸡蛋或乳制品。这些……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