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糖尿病吃素更健康 六种食物是天然的降糖药

2017-10-16 17:32:56      

很多的糖尿病患者都在用过药物控制血糖的高低,因为糖尿病治疗的关键词就是血糖。其实降血糖依靠药物并不靠谱,饮食调理才是最佳的方法。饮食能够降血糖同样也能够导致血糖升高,因此大部分的人不喜欢吃肉喜欢吃素来控制血糖。那么降血压吃什么食物呢那么接下来就给大家讲讲能降糖的天然蔬菜。

六种天然的降糖药

1、黄瓜

黄瓜是糖尿病患者最佳的替代食物,黄瓜含有葡萄糖苷还有果糖这两种营养,这两种是不会参与糖代谢,因此完全可以成为糖尿病的替代食物。一般来说,黄瓜就是代替淀粉类食物最好的选择。糖尿病患者吃黄瓜不但不会升高而且还会大大的降低,不仅如此,黄瓜含有的丙醇二酸可以让糖尿病患者体内的糖类物质转为脂肪。

2、口蘑

口蘑含有的营养成分非常的多,单单氨基酸的含量就有8种。口蘑之所以能够降血糖主要是因为口蘑含有的硒以及大量的植物纤维。硒元素可以想胰岛素已经有助于对糖类的吸收,这对于糖尿病是非常的有帮助。而植物纤维能够预防糖尿病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因此口蘑也是天然的降糖药。

3、紫甘蓝

很多人都认为紫甘蓝是最佳的通肠食物,其实紫甘蓝也是降糖的高手。紫甘蓝是含有维生素家族最多的食物之一,它所含的维生素C能够预防糖尿病血管的病变而且还能够有效的预防继发性感染。不仅如此,紫甘蓝含有的维生素B族能预防视网膜因为糖尿病导致病变,维生素额同样也可以预防心血管病变。紫甘蓝所含的三大维生素都具有防治的效果,而且其所含的丙醇二酸能够有效的阻止糖分变成脂肪。非常的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4、豆芽

豆芽是属于热量非常低的食物,但是其含有的膳食纤维是非常的多。而膳食纤维正好是治疗糖尿病的最佳营养。膳食纤维能够帮助糖尿病病人控制餐后血糖升高的速度。

5、莲藕

莲藕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钙磷等多种微量元素,最重要的是莲藕还含有膳食纤维,它能够帮助肠道的刺激有效的缓解便秘,能够减少胆固醇跟降低血糖,都是具有预防糖尿病以及高血液的作用。

6、豌豆苗

豌豆苗还有大量的维生素有助消化,而且还含有铬。这种叫做铬是胰岛素必不可少的辅助因子,能够大大的增加胰岛素的效能,有助于2型糖尿病患者的辅助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素多年还是得了糖尿病 怎么办?

吃素也能得2型糖尿病,这也许很多人都不信了。不必惊讶,如果你接触慢性疾病的人多了,这自然觉得这是常见的事,就像瘦子也得脂肪肝一样。详细>>

糖尿病长期吃素的害处

糖尿病饮食是患者们关注的方面,不过有许多患者对饮食过于重视了,由此会导致一些不正确的做法。比如有些患者听说吃素对疾病比较好,就长期吃素一……详细>>

多病宝宝吃素更健康

多病宝宝吃素更健康。素食主义,向来受到很多健康人士的推崇,如今,国外育儿专家甚至提倡让宝宝也成为素食者,因为“给孩子吃素,你就给了他一个……详细>>

完全吃素并不科学 怎么吃素最健康?

素食是对自己饮食和生活方式的一场改革,但是很多人仅仅简单认为吃素就是不吃肉,而忽略了身体的营养摄取,明明是为了身体健康的目的而选择的吃素……详细>>

吃素等于健康吗? 盘点吃素的误区

很多人都有吃素的习惯,并且大部分人都认为素食不仅有利于健康还能帮助大家减肥。怀着对素食的热衷,减肥瘦身者被素食深深吸引住。其实日常生活……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