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空腹不能吃香蕉 空腹不能吃的7种水果

2017-10-16 17:13:36      

1、柑橘类水果

空腹食用柑橘类有益健康的水果不仅会引起过敏,而且在有胃病的情况下,还会增加胃炎的发病危险,其中儿童更容易受到危害。因此,你若酷爱柑橘而无法抗拒它,那么建议你先吃早餐,20分钟后再饮用鲜榨的柑橘类果汁。

2、酸奶

空腹食用这种食物不会对身体造成多大伤害,只是无益而已。要知道酸奶的价值就在于它含有的乳酸菌,而空腹饮用酸奶会使有益菌遭遇胃液的酸性环境,不能被很好地吸收消化。饭后2小时或晚上睡觉前饮用酸奶才能发挥它最大的功效。

3、香蕉

香蕉富含对身体有益的大量元素,为人体提供辅助的能量储备,有助于戒烟,还能帮助消除抑郁情绪。但是空腹食用香蕉会增加体内镁钾失衡的风险。同样不建议晚上睡前食用香蕉,因为它不易消化,会抑制胆汁分泌,并会破坏肠道功能。

4、甜食

喜欢早晨喝茶或咖啡加糖,还要就着各类甜食吃的人应该摒弃掉这种习惯。应该将这一餐移到早午加餐的时间。空腹吃糖影响胰腺分泌出足量的胰岛素,会导致血糖升高。而且空腹吃甜食会打破体内的酸碱平衡,还容易诱发眼部疾病。

5、生蔬菜

基本上所有蔬菜中都含酸,会刺激胃黏膜,经常空腹食用生蔬菜沙拉会引发胃炎、十二指肠炎,甚至会导致胃溃疡。不宜空腹食用的蔬菜有黄瓜、西红柿、保加利亚辣椒和圆白菜等。午晚餐时间食用生蔬菜最佳,因为只有这时食用蔬菜才对身体有益。

6、梨

梨中含有特殊的有益物质、维生素和矿物质,但其中同样含有果酸和粗纤维。建议在空腹和饱腹时都不要吃梨,应该等到饭后一个半小时再食用。记住,吃完梨不能立即喝水或其他的饮料,也不要吃肉或是油大的食物。

7、大蒜

可能很多人都喜欢早晨吃大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腹不能吃的那9种水果

黑枣不宜空着肚子吃哦!黑枣含有大量果胶和鞣酸,这些成分与胃酸结合,同样会在胃内结成硬块。特别不能在睡前过多食用,患有慢性胃肠疾病的人最好……详细>>

空腹不能吃的这些水果

山楂的酸味具行气消食作用,但若空腹食用,不仅耗气,且会增加饥饿感或产生胃痛。详细>>

空腹不能吃的7种水果容易受到危害

空腹食用柑橘类有益健康的水果不仅会引起过敏,而且在有胃病的情况下,还会增加胃炎的发病危险,其中儿童更容易受到危害。详细>>

胃病患者空腹不能吃的食物

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若空腹时大量吃香蕉,会使血液中含镁量骤然升高,造成人体血液内镁、钙的比例失调,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健康。详细>>

空腹不吃西红柿10种空腹不能吃的食物

空腹饮用酸奶,会使酸奶的保健作用减弱,而饭后两小时或睡前喝,既有滋补保健、促进消化作用,又有通便作用。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