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饮料分6个等级 白开水最健康

2017-10-16 17:05:27      

第1等级:水。无论白开水还是矿泉水,都是维持正常新陈代谢和生理功能的基本物质,同时也是人体内一些必需矿物质的来源,如氟化物、钙、镁等均可通过饮水而被人体吸收。每天最该多喝的,就是这种最“简单”的水。

第2等级:茶与咖啡。茶和纯咖啡都不含热量。这里所说的茶包括各种源自茶树茶叶的茶——绿茶、白茶、乌龙茶、红茶。茶中含有丰富的类黄酮,它不仅具有抗氧化作用,还能改善血管舒张功能。适当喝点咖啡,可以降低2型糖尿病的发病率。

第3等级:低脂、脱脂牛奶(或无糖豆类饮品)。牛奶是钙、镁、钾和维生素D的重要来源。有大量证据表明,多喝牛奶有助于改善骨密度。曾经有证据表明,饮用乳品对减肥也有一定帮助。

第4等级:无热量甜饮料。虽然减肥型饮料比含热量的甜饮料好,但由于目前研究的缺乏,人工甜味剂的长期安全性还不能确定。此外,有证据表明,饮料甜度的增加使得人们更为偏好甜食,从而减小了选择低甜度食品的可能性。

第5等级:含热量、有一定营养的加糖饮料。100%果汁虽然可以用来“提供”水果,它却不是每日饮食的必需,而且与其喝果汁,不如吃整只水果,那对健康才更有益。100%蔬菜汁和果汁的情况一样,喝蔬菜汁及不上吃蔬菜。另外,蔬菜汁含盐量较高。这一等级饮品,还包括酒和运动饮料,在有需要的时候,可以适当喝一些,但不是每天的必需品。

第6等级:含热量甜饮料。这一等级的饮料指的是那些能提供热量却无营养的饮料,包括目前市面上大量销售的可乐等碳酸饮料,以及果汁含量甚微含糖量却非常高的果汁饮料。这些饮料中所用的甜味剂,可能会引发龋齿、肥胖及2型糖尿病。同时,大量证据表明,含热量的饮料(有别于含热量的固体食物)不容易让人产生饱足感,因此它不会减少人们在接下来的正餐或点心中的热量摄入,所以含热量饮料更易引起肥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的最佳饮料 凉白开水

对于老年人来说,凉白开是最佳饮料。把烧开的自来水盛放在有盖的干净容器中,冷却至20—25℃饮用。每天起床后空腹喝杯凉白开,不仅预防感冒,……详细>>

专家解析过量饮用可乐7宗罪 白开水才是最健康的饮料

现在人们在懂得享受生活的同时还越来越关心食物的健康问题,选择食物之前都会考虑其营养丰富与否,还学会了什么食物与什么食物搭配起来吃对身体是……详细>>

划分女人健康等级的6个测试

作为女人,你了解自己的身体吗?健康可是也会分等级的,你知道自己的身体健康处于哪个等级吗?下面的测试,能让你更加了解自己身体的健康状况。 ……详细>>

健康饮品金字塔 白开水最好

中层:豆浆、鲜榨果蔬汁。这些都是营养丰富、热量中等的饮料。它们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豆浆还含有蛋白质,对降低胆固醇有帮助。尽量不……详细>>

喝白开水比其它饮料更利人体健康

美国研究发现,以饮用白开水而非饮料为主的人饮食整体情况更加健康。 据路透社14日报道,美国的《临床营养》杂志称,根据一项有1.2万多美……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