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白开水放多久不能喝

2017-10-16 17:02:26      

白开水放多久不能喝

隔夜水可以正常饮用

很多人觉得白开水放了一夜就不能喝了,但其实研究表明,放了一夜的白开水的PH值、硝酸盐等化学成分并没有明显改变,可以正常饮用。

搁置超过3天不宜饮用

白开水如果放了3天,水体内就会产生大量的亚硝酸,如果继续放置,会进一步与胺结合形成亚硝酸胺,使人头晕眼花,严重的话还会引发胃癌、食道癌。所以白开水放了3天以上就不建议饮用了。

反复煮沸的残留开水

反复煮沸的开水对人体身体没什么好处,经过氯化处理的自来水反复煮沸后会产生卤代烃、氯仿等致癌物质,对人体造成很大危害。

久煮的开水

久煮的开水最好不要饮用。因为开水煮久了,矿物质会不断流失,原来溶解在水中的一些无机盐和矿物质会被还原成亚硝酸根离子,对人体血液造成很大伤害。

给宝宝的白开水

大人的免疫力较强,三天内的白开水都可正常饮用。但是宝宝的免疫系统还不健全,最好不要给宝宝放了超过六小时的白开水喝,避免宝宝患病。

暖瓶中的水

暖瓶中的白开水最好不要存放超过两天。白开水在暖瓶中放久了,水体容易产生变质,其中的亚硝酸盐含量会显著提高,危害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开水能放多久

据实验数据显示,煮沸后的白开水,在空气中放置16个小时后,大肠杆菌的总数会出现严重超标的现象,因此,白开水在煮沸3分钟关火后的那一刻开始……详细>>

喝白开水的好处 白开水能放多久

对于人来说,水是仅次于氧气的重要物质。在成人体内,60%的重量是水。儿童体内水的比重更大,可达近80%。如果一个人不吃饭,只靠自己体内贮……详细>>

白开水放凉后还能不能喝?数据告知你,究竟能否喝!

硕果累累的秋季,最让人不能接受的就是秋燥。燥邪会从口鼻侵入,导致鼻咽和皮肤干燥以及干咳少痰等。为能缓解秋燥,需补充足够的水分,多喝水才能……详细>>

隔夜的白开水能不能喝

亚硝酸盐在人体内可形成致癌的亚硝胺。有专家发现,开水中的亚硝酸盐含量较生水为高。而且反复多次煮沸时间过长或超过24小时的开水,亚硝酸盐的……详细>>

过夜的白开水能不能喝

在生活中,喝水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适当多喝水可以减少大便秘结,可以滋润皮肤,水的摄入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很有好处的。但是,喝水也是有很多讲……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