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健身有氧减肥操

2017-10-16 16:59:47      

一、全身刺激性运动

1、站直,右脚向前跨一步,踩住弹力带中间,两手屈肘,在身体骨盆前方抓住弹力带两端。

2、保持身体姿势,双手向上拉伸弹力带。注意上身不要弯曲。重复动作20次,然后换边重复相同动作。

二、仰躺腿部拉伸弹力带

1、仰躺,两腿屈膝。屈膝抬起左腿,脚掌蹬着弹力带中段,两手抓住弹力带两端。

2、向斜上方伸直左腿,保持姿势5~10秒后屈膝回到步骤1起始动作。两腿交替弯曲拉伸动作20次。

三、平举弹力带下蹲

1、两腿分开略比髋部宽,站直,两手抓住弹力带两端,使劲拉直,然后举高过头顶。

2、保持手臂姿势,双腿向外弯曲成90度,上身下降至半蹲姿势,类似于扎马步,重复20次。

四、背后拉弹力带屈膝伸展

1、站立,左手抓住弹力带一端,向上举起,左手贴紧耳背,右手从下方背后抓住弹力带另一端。

2、左腿向前跨出一步,两腿弯曲,身体向下压,成类似弓步姿势,直到两腿分别弯曲成90度,下蹲同时左手屈肘,右手下拉,弹力带保持拉伸状态。维持动作5秒左右,回到步骤1的姿势。重复20次,然后换边以相同方式重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氧健身操须知

为了更多地体现拉丁的美感,最好选择能使人显得修长的服装。裤子可选择紧身敞口裤,也可以是低腰的,以便突出胯部动作的曲线美。上衣最好选择宽松……详细>>

有氧健身操减肥要注意这几点

在步伐走动之前,先做热身和适当的伸展运动,特别是下肢的适度伸展非常重要。天冷时,热身时间要长,并多穿些衣服。在步伐走动前后测一下自己每分……详细>>

五式健身球减肥操

做法:双腿尽量分开,将左手手臂抬起来,身体慢慢向右侧伸展,用右手扶着球,直到左手手臂与地面平行。深呼吸,保持动作数秒,然后换另一侧重复动……详细>>

健身球减肥操动作

做法:双手伸直支撑地面,双腿并拢;让背部充分伸展,将一条腿抬至尽可能高的位置,然后放下来,换另一侧重复动作。详细>>

练习有氧健身操需要注意的事项

有氧健身操是有氧运动的一种,它的特点是活动时间长、强度适中、能有效控制体重、能有效提高练习者各种身体素质。现在,注重健身的人越来越多,健……详细>>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