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消耗热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淋巴瘤系统性红斑狼疮菌血症

有氧运动消脂减肥 有氧运动有什么误区

2017-10-16 16:44:32      

有氧运动比力量训练面在控制体脂方效果更好

事实:有氧运动与力量训练结合进行是将体脂控制在理想水平的最好方法。许多人出于以下两点理由,错误地以为单独进行有氧锻炼对控制和减少体脂最有效。

① 什么是有氧运动­有氧运动首先消耗的是脂肪,而力量训练消耗的是储存在体内的糖。

②在设定的心率范围之内,45分钟的有氧锻炼要比同样时间的力量训练消耗更多的热量,练练停停的力量训练需要每组之间休息,消耗的热量要少得 多。道理是这样的:有氧锻炼能达到消耗热量的目的,但却不能长时间地提高新陈代谢率。力量练习虽不能长时间提高心率,但它却增加了肌肉总量,从而使新陈代 谢率得到提高,使人在休息时也能消耗更多的热量。这就是有氧锻炼与力量练习结合进行才是最佳 减肥 方法的原因。

有氧运动越多越好­

事实:一件好事做过了可能会变成坏事,导致相反结果。有氧运动也是如此。虽然它不失为一种有效的脂肪消耗办法,但长时间的有氧锻炼消耗的不仅仅 是脂肪,而且还包括肌肉[研究发现,两小时中量的有氧锻炼可耗尽体内90%的白氨酸——对肌肉生长非常重要的一种氨基酸。通常情况下,正常的白氨酸水平可 防止因锻炼过度引起的肌肉分解。

低强度的有氧运动消耗更多脂肪

事实:不正确。 有氧运动减肥 的原理在于你每天消耗的热量要多于吸收的热量,较高强度的锻炼比低强度的训练能消耗更多的热量。

运动生理学家发现,运动量达到最大心率的60%时,身体消耗的脂肪比糖(糖元)或蛋白质(肌肉)要多。但如果运动强度再大一些,即最大心率的 75%以上时,身体就会直接将脂肪、糖、蛋白质全部作为能量来源。也就是说你练得越苦,消耗的热量也越多。但是,对初练者来说,应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逐 渐增加运动量,才能有效地提高心肺功能,有可能适应较大强度的运动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氧运动原地慢是有氧运动吗?

有氧代谢运动又叫做有氧运动,指健身时人体内糖、脂肪在氧供应充足的条件下,释放能量,供ATP(三磷酸腺苷)、CP(磷酸肌酸)再合成,并放出……详细>>

夏季减肥的5大运动 有氧运动

每天坚持做30个交互蹲跳就可以有效燃烧脂肪,肌肉变得比较结实,身材自然就更好了,但是这样的运动减肥方法关键是要坚持哦。详细>>

有氧运动减肥有误区吗

运动锻炼所消耗的脂肪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以前囤积的多余脂肪和同期摄入的多余热量所储积的脂肪。很多人之所以会认为减肥一旦停止便出现反弹,并不……详细>>

有氧运动跟无氧运动的区别

人体运动是需要能量的 ,如果能量来自细胞内的有氧代谢(氧化反应),就是有氧运动。但若能量来自无氧酵解,就是无氧运动。有氧运动是强度低、有……详细>>

腹部的有氧运动是什么

自行车运动。最佳目标为六块肌肉,腹外斜肌。要做到这一点,在练习时,先进入一个仰卧姿势,双手放在你的后脑勺。把膝盖向胸部顶去,同时抬起肩膀……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