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有氧运动减肥 让你轻松瘦下来

2017-10-16 16:43:44      

1、游泳运动

游泳是一种很好的全身性运动瘦身方式,并且对提高心肺功能十分有效。只是一些人不太会游泳,那么可以用在游泳池边缘水中快走来替代,这对提高心率效果非常好。不过会游泳的朋友也请注意要用游泳来减肥,不是游泳比赛,不要追求速度,达到心率要求就可以了,同时还一定要注意足够的氧量。

2、洗衣运动

洗衣服是件燃烧热量、消除脂肪的家务活,但是先别忙着将脏衣服倒进洗衣机。装满脏衣服的洗衣袋也可以帮助你燃烧更多的热量。直接提起你面前的洗衣袋,不要让袋子碰到你的身体,这样提袋子的阻力最大,重复多次这个动作,你会感觉到你的肱二头肌、肩膀、胸部和腹肌都得到锻炼。如果觉得洗衣袋重量不够?试试沙袋吧,沙袋对于改善体力、增加耐力的帮助更大。

3、快走运动

户外跑步会受环境限制,选择跑步机也挺好。放开跑步机的扶手能增加8%的有氧利用率和5%的心率,当然首先要保证平衡的前提下再放松扶手,选择有一定坡度的跑步机能提高减肥效果。在跑步机上使用间隔法锻炼,即可以用高速锻炼一会儿,转而较低速度循环练习。

4、跳绳运动

跳绳简单易学,一小块空地就可以锻炼,是非常好的有氧运动。跳绳能在几分钟内提供心率和呼吸频率,并能在短时间内减轻体重。职业拳击手通常用跳绳来作为赛前的有氧减脂运动,同时也能锻炼全身的协调性和灵敏度。

5、单车运动

单车运动减肥也是一种很不错的运动减肥法,踩着单车去郊游,在空旷的地方来回的踩着单车散步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6、地板运动

俯卧撑和仰卧起坐永远不过时,不管是在家里、电视机前、路上,任何地方都可以进行这两种运动。俯卧撑可以锻炼胸、肩膀、腹肌、三头肌,而仰卧起坐主要锻炼腹肌。每次锻炼的时候做3次或4次俯卧撑,每次做25至50个就会有很好的运动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跳舞减肥 有氧运动轻松燃脂

这样一来,水分可以帮助排出体内毒素,消耗脂肪,不但可以瘦身,皮肤也会因此变得好好哦。跳舞是一种能够帮助有效地进行瘦身的有氧运动,但是做有……详细>>

有氧运动减肥有效吗

相对于无氧运动,有氧运动更有利于减肥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也就是说,在运动过程中,人体吸入的氧气与需求相……详细>>

有氧运动减肥有效吗

相对于无氧运动,有氧运动更有利于减肥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也就是说,在运动过程中,人体吸入的氧气与需求相……详细>>

有氧运动减肥有误区吗

运动锻炼所消耗的脂肪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以前囤积的多余脂肪和同期摄入的多余热量所储积的脂肪。很多人之所以会认为减肥一旦停止便出现反弹,并不……详细>>

有氧运动减肥的误区

事实:一件好事做过了可能会变成坏事,导致相反结果。有氧运动也是如此。虽然它不失为一种有效的脂肪消耗办法,但长时间的有氧锻炼消耗的不仅仅是……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