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游泳后眼睛肿了怎么办?

2017-10-16 16:41:24      

游泳后,常常出现眼睛发红、发涩、肿胀,有时还会出现较多的分泌物,这是结膜发炎的表现。游泳后,发生的结膜炎,大多数是由细菌、病毒感染引起的,加上因为人体组织内部的渗透压与淡水渗透压不相等,很容易造成眼睛肿胀。

在游泳池里游泳,受到漂白粉消毒剂的轻度刺激引起的结膜炎,常常是在出水以后眼睛有轻微发红,数十分钟至数小时以后,就会自行消失了,一般不必治疗。

如果有加重趋势或在未经消毒的水里游泳,容易引起病菌、病毒性结膜炎,常常在刚出水时症状很轻或不明显,过1~2天以后眼睛发红肿胀,分泌物逐渐增多,应该及时治疗,点抗菌素或抗病毒的眼药。

如确诊是眼部感染后,可滴用抗菌眼药水,如氯霉素眼药水、妥布霉素眼药水或左氧氟沙星眼药水,或是抗病毒眼水,如阿昔洛韦滴眼水或利巴韦林眼药水。睡前加用红霉素眼膏或四环素眼膏。

若滴了眼药水后眼部仍有不适感,建议尽快找眼科医生进行详细眼部检查后再做进一步的处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肿了是冰敷还是热敷?

如果眼睛红肿只是轻度外伤,眼球内仅少量毛细血管破裂,出血很少,一般淤血也可自行被吸收,不久便可痊愈。如在眼上热敷,就会使眼部血管扩张,血……详细>>

眼睛肿了怎么办 按摩四大养生穴消除一切眼部问题

眼睛肿了怎么办?眼袋、眼部水肿、黑眼圈、眼尾纹等,都是最常见的眼部问题,中医认为,常按摩身体四大养生穴位,可将这些眼部问题全部解决掉。小……详细>>

早晨起床后眼睛肿得厉害?这5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很多人早晨起床之后,各个方面都很邋遢,不仅皮肤出油情况严重,还伴随着难闻的口气,乱糟糟的头发,等到经过梳洗之后就会得到很大的改善。可是有……详细>>

早上起床后眼睛肿是什么原因?或是慢性疾病所致

早上起床后眼睛肿肿的有很多原因,如果因为工作关系经常性熬夜,临睡前喝大量的水,前一晚上哭过,大量流过眼泪等都会导致第二天眼睛明显水肿。另……详细>>

早上眼睛肿是水喝多了吗?按摩5招轻松消肿

早上起床照镜子,不少人会发现眼睛有点肿,特别是女性朋友。怎么回事呢?昨夜睡得挺好,没熬夜也没失眠,不应该的啊。那么,是昨晚水喝多了吗?看……详细>>

  • 苏鹏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