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怎样慢跑才能减肥 方法很重要

2017-10-16 16:30:38      

1、定一个具体目标

首先,你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为了培养积极的态度,你不妨报名参加一次慢跑比赛,或者找一个朋友一起锻炼,相互督促。

2、遵循三周定律

在正确慢跑姿势中,要遵循三周定律。所谓的三周定律就是你只要坚持21天的锻炼,那么,这将成为一个习惯。当锻炼成为一种习惯后,相信你会有一种不一样的体验。

3、暖身要足够

慢跑也需要暖身。先让自己的肌肉得到伸展,关节有些的活动都很重要,这看似无用的动作能在运动中保护身体,预防运动伤害。

4、在慢跑时倾听身体的声音

在正确慢跑姿势中,学会聆听身体的声音很重要。因为慢跑也可能会让身体受伤。因此如果你感受到疼痛或者疲劳,应该休息休息,调制你的训练计划。

5、控制你的步伐

在正确慢跑姿势中,要学会控制步伐。即在慢跑中控制速度,这对慢跑很重要。只有掌握了控制速度的方法,才能起到事倍功半的效果。

6、要循序渐进

慢跑应该根据自己的体能来决定,切忌超过体能极限。另外,慢跑中调整呼吸和适当的休息都很重要。总之,你要记住,欲速则不达。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跑多久才能减肥呢?

如果你能每天坚持慢跑四十到六十分钟的话, 可以减少到你正常饮食的3/2(特别是晚是晚上要尽可能减量)控制你的饮食,把你自己的运动节奏放慢……详细>>

怎样慢跑才能更有效的瘦腿

运动前要做热身运动相信是不需要再普及的道理了。而在跑步前的热身,主要是对腿部的拉伸运动。只有在预热充分,并且拉伸到位的情况下,小腿才能以……详细>>

怎样慢跑有益健身?

慢跑是球类、体操、田径、游泳等运动的基础,也是这些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慢跑动作简单,易于掌握,活动全面,运动量易调整,锻炼效果显著,因此……详细>>

怎样慢跑有益健身?

慢跑是球类、体操、田径、游泳等运动的基础,也是这些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慢跑动作简单,易于掌握,活动全面,运动量易调整,锻炼效果显著,因此……详细>>

怎样慢跑才最有益健身?

慢跑是球类、体操、田径、游泳等运动的基础,也是这些专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慢跑动作简单,易于掌握,活动全面,运动量易调整,锻炼效果显著,因此……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