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老人健身七戒

2017-10-16 15:54:27      

1、戒急于求成:刚开始锻炼的老人,不妨逐渐增加运动量,每周参加锻炼至少3次,每次不要超过20分钟,以后可逐步增加锻炼次数以及每次锻炼时间,并且持之以恒。

2、戒单独锻炼:老年人特别是患有心脏病的老人,最好不要独自锻炼以确保安全。

3、戒剧烈运动:短跑、长距离游泳,因消耗体能过多,一般老人不适宜。跳高、跳远、健身操等项目,极易造成骨质已疏松的老人发生骨折。

4、戒坏天气:参加运动的老年人大多反应较慢,坏天气可能引发种种事故,特别是高温、奇寒、刮大风、下雨、下雪等时。

5、戒仅从事一项锻炼:如长年参加某项锻炼,兴致往往可能大减,不妨多选择几项自己感兴趣的项目,既增添锻炼兴趣,且对身体更有好处。

6、戒不做准备活动:老人锻炼之前,务必做好准备活动,如弯腰屈膝、宽松肌肉、做深呼吸等,预防运动伤害。

7、戒穿皮鞋锻炼:有的老人以为锻炼运动量小,就“潇洒”地穿皮鞋锻炼,不知老人脚病本来就多,穿皮鞋锻炼更易受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健身的好处

心脏虽然是保持全身血液循环的主要器官,但并不是唯一的功能器官。除上述的全身肌肉的张力外,主动脉的弹性,周围静脉及它们的瓣膜,以及胸腹之间……详细>>

老人健身的4大注意事项

人的健身计划要重点考虑融合四种不同类型的锻炼:耐力、力量、平衡性和柔韧性。在预防和逆转肌肉重量流失方面,力量训练被证明是最有效的方式。详细>>

夏季老人健身要多注意!

防止中暑:锻炼不当,引起中暑是夏季健身最容易出现的运动伤害,前面几个方面都可以减少中暑的可能性,如果天气过于闷热建议您取消户外锻炼,室内……详细>>

老人健身四法延年益寿

弹(梳)头早晚做2遍,休闲时间不限,弹头时,先用十指在头部前后左右干梳20~30遍,然后用指肚有节奏敲头皮2~3分钟,再用木梳齿敲头皮2……详细>>

老人健身的四大误区

许多老年人认为运动越多越好,越劳累越有效果。但运动的目的不是让人疲劳,而是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肌肉和心脏的能力。如果过度运动,则会促使身体……详细>>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