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眼袋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

男士健身护肤的注意

2017-10-16 15:54:27      

一、健身房面子杀手之一 干燥

健身房里虽然冷气很足,但是由于运动而产生大量热量,仍然会感觉十分闷热。你可能会因此选择待在离冷气最近的地方,好让汗水迅速蒸发,而结果就是在蒸发的过程中也带走了皮肤的水分,肌肤更加干燥。

1、随身带上一瓶纯水

运动会大量出汗,比平常消耗掉更多的水分,需要及时补充,更何况水分会随尿液或汗液排出,同时体内的毒素也会随着排出。所以,多喝水不仅有利于排汗排毒,更有利于皮肤的呼吸畅通。

2、方便的面部喷雾

它可以非常直接地喷在脸上,含有肌肤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用于运动其间随时补充肌肤流失的水分。

二、健身房面子杀手之二 缺氧

由于剧烈的运动,你可能会产生比平时多出10倍的二氧化碳。这个时候,你除了会气喘吁吁,肌肤也有可能因此而产生缺氧的状况。如果肌肤缺氧,最明显的症状是脸色会变得晦暗没有光泽,长出大个红肿的痘痘;时间长了就会感觉肌肤全部紧紧地绷在一起,面部浮肿,黑眼圈和眼袋都变得明显。就像你通过身体训练可以加大肺活量一样,你也可以给肌肤适当的护理程序,让肌肤同步进行“有氧运动”。

1、面部隔离防护

运动前涂抹一些有隔离、防晒效果的面霜,可以阻挡二氧化碳对肌肤的侵蚀。

2、醒肤焕肤促进循环

运动后,汗腺通畅,毛孔舒展,这时是一扫暗淡倦容的好时机。应该趁这时候彻底清洁肌肤,再使用一些醒肤焕肤类的产品,如果可能的话,最好用弹钢琴的手法轻轻按摩敲击面颊。

3、选择一瓶清淡的运动香水

香氛可以缓解呼吸急促的症状,改善体内缺氧。

经常参加体育运动的人,由于机体的新陈代谢较快,皮肤容易老化,流汗过多,导致汗液中的酸性物质伤害表层肌肤,使皮肤过早老化。所以爱运动的人更要针对这些特点,掌握一些护理技巧,让皮肤健康润泽。

1、保证水量

运动时会大量出汗,要比平常消耗掉更多的水分,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分,身体中就没有足够的水分来满足皮肤细胞的需要。身体每天至少需要8-10杯的水量,运动后最好喝不加咖啡或果汁的纯水,也可以随身带上一瓶水,随时补充水分。多喝水不仅有利于排汗排毒、更有利于皮肤的呼吸畅通。

2、运动后重养护

每次运动后要清洁面部,抹上护肤霜,再将眼角、嘴角抹上一点油脂丰富的除皱霜,而且要持之以恒,只有长期坚持,才能避免皮肤过早老化。另外,仅仅洗脸是远远不够的,必须洁肤、爽肤、再润肤。每个星期要做一次皮肤的彻底修护,首先去除脸部的死皮,正确地清洗脸部,再抹上适合的营养霜。这些程序不能凭兴趣而做,只要坚持下去就会看出效果。

3、运动后沐浴

沐浴不仅可以洗去皮肤积存的污垢、促进血液循环,还能调节皮脂腺与汗腺的功能,使皮肤更光滑。运动时,皮脂腺分泌会更显旺盛,因此运动后要选择清爽浴液或香皂沐浴;才能使毛孔畅通。

4、四季使用防晒霜

经常运动的人要终年使用防晒霜。由于阳光照射会使皮肤衰老,所以经常在户外进行体育运动,更要格外注意保护皮肤,时刻不忘使用防晒品,杜绝皮肤与阳光过分接触。

5、补充碱性食物

剧烈运动之后,常有皮肤失去光泽、肌肉发胀、关节酸痛的现象,这是因为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被大量分解过程中产生乳酸、磷酸等物质,这些酸性物质刺激人体组织器官,使人感到肌肉、关节酸胀。此时如果单纯食用富含酸性物质的肉、蛋、鱼等,会使体液更加酸性化,不利于疲劳的解除。所以,这时需要食用蔬菜。像甘薯或柑橘、苹果之类的水果,它们可以消除体内过剩的酸,降低尿的酸度,增加尿酸的溶解度,减少酸在膀胱中形成结石的可能。专家认为运动后,应多吃些碱性的食物,如水果、蔬菜、豆制品等,才能保证身体的需要,尽快缓解运动后带给肌肤的疲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男士健身注意事项

夏日炎炎的日子里健身,身体的新陈代谢率会高于其他季节,这意味着运动会消耗身体更多的营养物质,如果不及时补充,必然会对身体造成损害。首先是……详细>>

男士健身时如何护肤

无论跑步机还是其他器械锻炼,汗流浃背肯定是少不了的。大量流汗会导致身体和皮肤水分缺失,你原本涂抹的滋润面霜可能也会被汗水稀释,然后被你用……详细>>

10个夏季男士健身注意事项

如果做户外运动,最好戴上运动墨镜、太阳帽,擦上防晒霜来防止紫外线的侵袭,并带上清凉油、藿香正气水(丸)来预防中暑。有条件的话,最好再带上……详细>>

白领男士健身的妙招

先是两手手心互相搓,直到手心感到微热,再将手背互相搓,最后手指交叉,相互揉搓。手上的穴位密集,经常揉搓这些穴位,可以对其相对应的内脏起到……详细>>

男士健身保持肌肉的诀窍在这里

乳清蛋白中含有大量的支链氨基酸(氨基酸食品),它们能替代碳水化合物为训练提供能量(能量食品)。训练前摄人40—60克乳清蛋白质,可防止身……详细>>

  • 陈伟蓉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