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参加晨练健身有什么注意事项

2017-10-16 15:47:42      

1、晨练健身跑尽量选择较松软的场地,最好在运动场中跑道上练习跑步,不要在很坚硬的地面上跑步。

2、跑步时不要穿硬底鞋,尽量穿鞋底较软较厚的鞋,最好穿运动鞋、胶鞋,没有胶鞋时也可穿布底鞋,但不要穿硬底皮鞋、塑料鞋。

3、 跑步的姿势要科学合理。应避免足跟先着地,应该用前脚掌先着地,充分发挥足弓的弹性,以利于做好缓冲动作,减少着地时的阻力。腿的后蹬要舒展。脚落地时要利用好缓冲力量,不要太猛,这样跑起来使人感到两脚轻巧而富有弹性,还可以减轻脚的负担,既可持久,又可避免伤痛。

4、 跑步时,鞋带不宜系得太紧,否则会妨碍脚部的血液循环。经常用热水泡脚,至少在每次晨练长跑后和每晚睡前要用热水洗脚,可以降低下肢脚部肌肉的粘滞性,增强关节韧带的弹性和伸展性,也可以防止伤痛,这样有利于第二天早上晨练。

5、 参加晨练健身跑前后,要认真做好充分的热身活动和整理活动,特别是下肢髋关节、膝关节、踝关节、肌肉、肌腱、韧带要充分活动开,才能参加晨练健身跑。这些对于保护好脚也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晨练健身长跑之六大禁忌

运动医学认为健身长跑不适宜快速。慢速长跑可以预防、延缓或减轻动脉的粥样硬化,减少心绞痛的发作,有利于心血管系统疾病患者的康复,体弱的人慢……详细>>

夏季健身有什么注意事项

要注意调整运动量。即便是老年人血压稳定,身体良好,也要随外界温度的升高,运动时间和强度要往下调整。必要时在最热的三伏天短期停止惯有的较激……详细>>

晨练越早越好?错,晨练的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现如今是夏天,天气非常的炎热,在白天运动会非常的痛苦,还容易中暑,很多人都把目光投向晨练。早上天气会比较凉爽,而且早上晨练还能开启一天的……详细>>

学龄前儿童练健身操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卫生与健康。健身操运动后,要及时更换汗湿的衣服,避免着凉,特别是在空调房内运动后应做些伸展运动再行淋浴。详细>>

夏季晨练的好处及注意事项

夏季的大部分地方,上午11时到下午4时是阳光最强的时候,对人的皮肤有直接伤害。在健身过程中应尽量避免在阳光最强的时候在室外健身,可以戴上……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