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多梳头防老年痴呆

2017-10-16 15:18:00      

动手:中年以后经常做手指运动,是刺激大脑的运动区最好的手段,活动手脚会使神经末梢活跃起来,刺激传到运动中枢,从而激活大脑各部,有助于大脑血流通畅,既健脑又可预防。

梳头:早晚以十指(或黄杨木梳子)向后梳搔前额发际至枕后发际各60次,可促进血液循环、防治脑血管病变等。

弹舌:早晚弹舌各60次,是对大脑的良性按摩。

散步:每日行走8000步,能改善大脑微循环,促进全身新陈代谢,防治心脑血管硬化,预防早老性痴呆。

听歌:聆听节奏舒缓的乐曲,能使大脑的

脑电波由快波变成慢波,慢波出现时,大脑分泌出脑啡肽等愉快素,大脑得到休息,心情就会轻松愉快。

沐足:晚上睡觉前1小时用温水泡脚30分钟,用毛巾将足拭干后,以拇指反复按摩足底中心的涌泉穴60次,达到舒筋活络的目的,对温肾补肾、健脑、改善血液循环有良效。

睡觉:注意子时和午时的作息时间,莫使生物钟紊乱,因为优质的睡眠能缓解大脑疲劳,调理血压,舒缓情绪,提高工作效率和机体免疫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老年痴呆 每天多散步

步行还有助于降低血压,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走路时抬头挺胸、双肩大幅摆动、大跨步前进,能自然拉直背肌与肩胛肌,改善腰、肩、头部疼痛。此外,经……详细>>

最怕老年痴呆 四种饮料防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是一种常见病,尤其是近年来发病率逐渐增加,对老年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大困扰,及时了解老年痴呆的预防方法尤为重要,做到防范于未然。详细>>

石榴汁有助防老年痴呆 3种食物防老年痴呆

老年人吃什么可以预防老年痴呆?人到了老年就应该多从饮食保健的角度入手,像鸡杂这样平时忽略的食物,也有可能会有助于身体健康。详细>>

老年痴呆后期的症状有哪些?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是现在老年人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症状,它主要分为早期和中期以及晚期三个阶段。如果发展到老年痴呆的后期以后治疗起来相对比较困难,而且……详细>>

老年痴呆有哪些误区? 负离子疗法有效预防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是常见的老年人病中的一种。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65岁及以上人群痴呆总患病率为5.14%-7.3%,轻度认知障碍患病率高达20……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