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孩子头发稀少怎么办 勤梳头能改善

2017-10-16 15:17:59      

孩子头发稀少怎么办

营养均衡:全面而均衡的营养,可以通过血液循环供给毛根,使头发长得更结实、更秀丽。因此,一定要按月龄给宝宝添加辅食,让宝宝接受各种食物,避免养成偏食、挑食的不良饮食习惯。饮食中要保证牛奶、瘦肉、鱼、蛋、虾、豆制品、水果和蔬菜等各种食物的摄入与搭配,含碘丰富的紫菜、海带也要经常给宝宝食用,并合理摄取维生素和矿物质。

勤洗头:保持头发清洁能使头皮得到良性刺激,避免引起发痒、起疱,甚至感染,从而促进头发的生长。由于宝宝的生长发育速度极快,新陈代谢非常旺盛,因此,宝宝6个月前最好每天给他洗一次头,天气炎热、出汗多时,可以多洗一次;宝宝6个月以后,可改成2~3天洗一次头。要给宝宝选用纯正、温和、无刺激的婴儿洗发液,洗发时轻轻用手指肚按摩宝宝的头皮,切不可用力揉搓头发,以防头发纠结在一起难以梳理,使头发脱落。

勤梳头:经常梳理头发能够刺激头皮,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有助于头发生长。最好选用既有弹性又较柔软的橡胶梳子给宝宝梳头,以免损伤宝宝稚嫩的头皮。此外,应顺着头发自然生长的方向梳理,动作和用力要保持一致。小女孩的小辫子不能扎得太紧,更不能为了漂亮,强行把宝宝的头发梳到相反的方向。如果喜欢给宝宝头发分缝,应每隔几天换一次部位,否则,一直分缝的部位头发会相对稀少。

多晒太阳:适当的阳光照射和新鲜空气,对宝宝头发的生长非常有益。紫外线照射不仅能够杀菌,而且还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但要注意的是,不要隔着玻璃晒太阳,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不能透过玻璃;也不可让宝宝的头部暴露在较强的阳光下,以免晒伤。

睡眠充足:宝宝的大脑尚未发育成熟,很容易疲劳,如果睡眠不足,容易发生生理紊乱,导致宝宝食欲不佳,经常哭闹,甚至生病,从而间接导致头发生长不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现婴儿头发稀少时应当怎么办?

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胎儿在子宫内发育到5-6个月时,胎毛会慢慢脱落。如果胎毛脱落较少,出生时婴儿的头发就会显得较多。头发又稀又少的婴幼儿……详细>>

头发稀疏也要常梳头

首先,梳头是保护头发的好方法。王大爷今年75岁,但满头黑发常被人误认为刚60多岁,叫周围的人羡慕不已。他的经验就是“千遍梳头,头发不脱”……详细>>

小儿头发稀少令家长苦恼,可能是这些原因引起的

相信每一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小儿能拥有一头乌黑浓密的秀发,可是很多小儿在成长过程中头发特别的稀少,这让很多家长都很焦虑,甚至是苦恼。其实……详细>>

经常梳头摸头发会让你的头发变油

冬天走在路上,经常会看到有些人的头发很油,按照现代人的生活习惯,每个人都是很讲卫生的,但是,为什么头发容易油呢?引起头发油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头发枯燥怎么办 中医推荐改善肤质药膳方

头发是我们外貌的一部分,MM都想让自己的头发柔顺、亮泽,可很多人却面对头发干燥、枯焦以及易断等。有关专家指出,发质不好与很多因素有关,比……详细>>

  • 陈爱华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