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游泳减肥小常识

2017-10-16 15:05:46      

1、饭后两小时运动最佳

不管MM们选择白天游还是晚上游,都应该在饭后两小时开始运动,这段时间可以让糖分和食物充分被分解,游泳时脂肪才能尽快被消耗。其次,腹中的食物受到游泳时水压的影响,会引起恶心、呕吐。

选择晚饭后游泳,避免被晒黑的同时也将囤积了一天的油脂消耗掉,最后还能美美的睡上一觉。

2、补充高蛋白、高钙食物

游泳是一项全身运动,背部、胸部、腹部、臀部和腿部的肌肉能在游泳中得到很好的锻炼。游泳30分钟能消耗260多卡路里的热量,相当于做60分钟的有氧运动。游泳前MM们最好选择吃高蛋白食物,如鸡蛋、肉类、豆制品和一些糖类甜食,但不要吃得太撑,七分饱即可。同时为了预防抽筋,MM们还可在游泳前喝杯盐开水或是吃一些钙片。这样也能补充游泳时流失的钙、钾、磷等矿物元素。

3、调整好游泳心态

很多MM在下水前抱着“誓死减肥,一游到底”的心理,非得把自己弄得筋疲力尽才罢休,巴不得一下瘦个3、4斤。其实这是很不科学的想法,减肥不是一朝一夕能成功的,首先要学会把游泳当成一个生活习惯,长期锻炼才能消减掉脂肪。

还有的MM害怕游泳,在水下呆个二十分钟就起身了,事实上低于三十分钟的游泳锻炼是没有减肥效果的,害怕游泳是因为没有掌握正确的游泳方法,MM们可以找个耐心的游泳教练,教自己如何在水中也活动自如。

4、随时补充水份

游泳时MM们会觉得自己没出汗,其实这是错觉。MM们全身受到水的阻力,让各个部位都处于活动中,但水温比体温低,而且传热快,身体在水中很难积蓄热量,出的汗也被水流带走了,所以即使“汗流浃背”也没感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游泳减肥的小常识

游泳是最能瘦身的运动了,不管你是选择在白天游泳还是晚上游泳,最好是在饭后的两个小时后开始,这段时间可以让糖分和食物充分被分解,游泳时脂肪……详细>>

游泳减肥功效

游泳时,全身感受到水的浮力,减轻了身体在运动时所受到的负担,所以在进行游泳运动时,我们并不会感觉到太大的负担。当我们划动四肢,伸展收缩的……详细>>

游泳减肥要怎样做

游泳消耗的能量大。这是由于游泳时水的阻力远远大于陆上运动时空气的阻力,在水里走走都费力,再游游水,肯定消耗较多的热量。同时,水的导热性……详细>>

游泳减肥的方法

手脚在水中运动时,你一定能感受到强大的阻力,所以背部、胸部、腹部、臀部和腿部的肌肉能在游泳中得到很好的锻炼。30分钟就可以消耗260多卡……详细>>

游泳减肥的注意事项

饭后或酒后不宜立刻游泳,因为胃受水的压力及冷刺激易引起痉挛腹痛,久之会引起慢性胃肠炎。饭后四十分钟方可游泳。详细>>

  • 张绪富

  • 老膺荣

  • 黄伟明

  • 吴大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