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甲减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甲亢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地方性克汀病

老健忘、嗜睡 警惕甲状腺出问题

2017-10-16 14:21:44      

1头发变脆,容易折断或脱落。甲状腺激素偏低会扰乱头发生长周期,使很多发囊(包括眉毛)进入“休眠”阶段,结果导致头发脱落。

2味觉、嗅觉异常。

3双腿、脚趾、手臂不明原因突然刺痛、麻木或疼痛。因为甲状腺激素水平持续偏低,容易导致大脑和脊椎传递信息的神经受损。

4皮肤变得干燥,甚至瘙痒,指甲变脆出现纹线。甲减导致的代谢缓慢会导致皮肤组织及表皮湿度降低,皮肤干燥,指甲开始变脆。

5消化过程减缓,容易导致便秘、胃肠道功能变差。

6体温失调,即使周围环境很暖和还是觉得冷,夏天也不出汗。原因是甲状腺激素偏低会导致能量被细胞消耗掉,身体能量低,畏寒肢冷。

7常常疲乏、嗜睡,即使经过一夜睡眠后,早晨起床仍感觉累,全天提不起精神。

8情绪低落、抑郁,因为甲状腺激素太少会影响大脑中“欣快激素”——血清素的分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现这5种情况说明甲状腺有问题 要注意保养了!

甲状腺在人体中是一个很重要的器官,它管着人体的内分泌,可以分泌出甲状腺激素。这种激素可以帮助人体内的脂肪和糖分的代谢,如果出现问题对人的……详细>>

老年嗜睡要警惕

进入老年后,由于血管壁受到损伤,因此非常容易患有脑梗塞的情况。虽然说平时并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症状,但在发作前会表现为睡眠量明显增加或出现……详细>>

嗜睡应警惕缺钾

如果由高渗糖、胰岛素、肾上腺皮质激素、强利尿剂等药物引起的,就应停止服用这些药物。详细>>

如何解决经行嗜睡的问题?

中医学认为,经行嗜睡多由脾虚湿困、气血不足、或肾精亏损所致。由脾虚湿因引起的经行嗜睡,多数形体肥胖,常伴浮肿,动则气喘,食欲欠佳,胃脘满……详细>>

爱发怒的人小心甲状腺疾病 5类人易患甲状腺结节

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症状表现为颈部不适,甲状腺可肿大、并可扪及肿块。它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与放射性接触、自身免疫……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