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或助于提高记忆力 减肥都有哪些好处?

2017-10-19 10:45:23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肥胖人士越来越多,减肥话题不断被提起。瑞典研究人员发现,对肥胖的中老年女性而言,减肥不但可以让她们的身体变得更健康,还有助提高记忆力。

减肥或助提高记忆力 

瑞典于默奥大学的研究人员招募20名中老年妇女进行研究。这些妇女平均年龄为61岁,平均身高体重指数(BMI)为32.1,属于肥胖范畴。

研究人员安排这些人在6个月里节食减肥。节食减肥前后,研究人员均让实验对象接受记忆力测验。

研究人员先让这些女性记住显示在屏幕上的陌生脸孔和对应的名字,一段时间后,再让她们看这些面孔以及三个字母,判断三个字母中哪一个才是这张脸孔对应名字的首字母。

研究人员发现,减肥后,这些女性的记忆力提高。功能性磁共振成像技术扫描也证明了这一点。扫描结果显示,这些妇女减肥后进行记忆测试时,大脑中负责面部辨认和配对的区域活动性增强,与事件记忆有关的区域活动性减弱。这证明大脑中有效的记忆提取活动比以前多。

大家都知道减肥最大的好处就是身材变好,却不曾想到减肥还可以有助于记忆力的提高。更想不到的是减肥还有以下防病延长寿命的好处。

减肥的3大好处

一、不容易患慢性疾病

很多肥胖的人都患有一些慢性疾病。比如高血压、高血脂甚至脑血栓等等。肥胖的人容易劳累,容易气喘。而减肥还可以防治很多慢性疾病,例如:成年型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症、心脏病、脂肪肝、高尿酸血症,上述这些慢性病如果只靠药物治疗,则可能须吃一辈子的药地无法根治,但是如果能从减肥方面同时着手,则很多病会不药而愈。

减肥的人更健康。不用担心血压高和有脂肪肝,想长胖很容易,多吃多睡就可以了!可是胖的想瘦就没那么容易了,吃药运动能坚持两天就不错了!要知道,胖的人意志力都不坚定。

二、行动敏捷 ,精力充沛,不轻易出汗

一旦你减肥成功了,你会发现你行动敏捷 ,精力充沛,不轻易出汗。肥胖的人行动比较笨拙,容易疲劳,爱出汗。稍微一运动就会大汗淋漓。肥胖的人总是喜欢坐着或是躺着,因为站着或是其他姿势很容易劳累。肥胖的人精神往往很差,颜色很白。

三、延长寿命

什么样的人更长寿?科学家对百岁老人的研究发现,长寿的人有着很多相同的特征。他们性格外向开朗、每天跑步、保持体重,坚持减肥的理念。

美国加州科学家在对跑步者和不跑步者进行长达21年的跟踪调查后得出结论:中年人如果每天跑步40分钟,则寿命更长,认知功

减肥瘦身既让你显得更年轻貌美,又叫你减肥瘦身健康长寿,与肥胖危害让人侧目所不同,成功的减肥必将迎来注目。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的方法 减肥

减肥或助提高记忆力 正确减肥的3大想不到好处

随着肥胖人士越来越多,减肥话题不断被提起。瑞典研究人员发现,对肥胖的中老年女性而言,减肥不但可以让她们的身体变得更健康,还有助提高记忆……详细>>

减肥有助于中老年女性提高记忆力

瑞典研究人员17日发布的研究成果显示,对肥胖的中老年女性而言,减肥不但可以让她们的身体变得更健康,还有助提高记忆力。详细>>

减肥有3大好处 如何减肥才有效

一般说来,人体在任何时候都可能发胖,但由于人体具有一定的调节功能,一般体重会稳定在一定范围内波动不大,直到外界和内心发生巨大变化。人发胖……详细>>

食疗减肥不费力 民间减肥偏方

减肥是女人的大事,无论如何瘦弱,哪怕瘦的像根麻杆的女人都认为自己需要减肥,前段时间流行的女神体重表,更是让人觉得自己是微胖屌丝。但是好……详细>>

肥胖患者减肥时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虽然很多人都在嚷嚷着要减肥,但并非所有的都是肥胖需要减肥的人。对于肥胖患者来说,减肥就是一个真正需要立即行动起来的事情。那么,肥胖患者减……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