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血脂高易致冠心病 血脂高的人饮食注意什么?

2017-10-20 17:21:28      家庭医生在线

血脂主要是指血清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血脂变高大多是由于肥胖造成的。平时饮食过多的吃巧克力、动物内脏、油腻油脂性高的食物,都会导致血脂偏高,容易导致头痛头晕,严重的会导致出现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等。一般而言,出现血脂增高的现象,大多可以通过服用药物进行治疗,但在服用药物的同时,生活中应该注意什么呢?

一般情况下,血脂高的人在生活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1、戒烟。抽烟会导致脂蛋白脂酶的活性,使甘油三酯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下降,还能破坏内皮细胞的功能,引起动脉痉挛等,所以高血脂患者必须戒烟。

2、限制盐的摄入。血脂高的人饮食应以清淡为宜,少吃咸食,以避免使血管硬化和血压升高,每天吃盐应在5克以下为宜。

3、少吃动物脂肪、动物内脏、肥肉。动物脂肪胆固醇含量高,可加速动脉硬化,如肝、脑、心等内脏应尽量少吃。

4、少吃甜食。甜食含糖量高,可在体内转化成脂肪,容易促进肥胖和动脉硬化。

5、限酒。喝酒以后容易导致血压增高,心肌梗塞和脑中风的风险也会随之增加。

6、少喝咖啡、茶。咖啡因会增加体内的胆固醇,生活中应注意尽量少喝咖啡、茶,以免导致血脂胆固醇出现增高。

7、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或薯类的食物。如可以多吃一些香菇,木耳大蒜洋葱等,它们都有助于降低血脂和胆固醇,而且可以改善动脉粥样硬化。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脂高不能吃什么 血脂高饮食 血脂高

6种体质的人最易血脂高

我国18岁以上血脂异常人群已经达到1.6亿。专家根据多年的诊疗经验,总结出6种体质的人最容易发生血脂高。详细>>

血脂高的人吃什么好?4款茶饮降血脂

很多老年人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血脂高,对于老年人来说也是一个大的健康隐患,因为并不是很严重,所以很多人会选择食疗,只是不知道血脂高吃什么……详细>>

血脂高降脂喝什么茶

山楂是很好的降血脂的食品,山楂里面含有三萜类和黄酮类成分,能降低血清胆固醇,山楂的维生素C,具有减肥降脂的作用。取鲜山楂30克、生槐花5……详细>>

血脂高的人吃什么好?老人降血脂的饮品

老年人降血脂应该吃什么好呢?老年人如果饮食不注意就会容易出现血脂高的症状,因此合理安排饮食是很重要的。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降血脂的食物和……详细>>

血脂高怎么办 8种降脂食物

洋葱含有丰富的前列腺素A,这种微量元素是天然的血管扩张剂,有助降低人体外周血管和心脏冠状动脉的阻力,具有降低血压和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详细>>

  • 许瑞云

  • 刘衍民

  • 王捷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