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婴儿嗜睡症状

2017-10-13 14:42:20      

婴儿嗜睡症状是很常见的,因为孩子还太小,一般一天的时间除了正常的吃东西之外,大多数的时间都是会在睡觉中度过,一般都是正常的,不过孩子虽然嗜睡,可是精神状态还行,平时吃奶也是很正常的,这样的孩子如果嗜睡是不用担心的,因为这不是一种病态的反应。但是如果孩子嗜睡严重,并且总是懒懒的,并且还不好好的吃东西,这时候就要注意了,可能孩子是生病了,身体不适才出现的嗜睡症状呢。因此平时一定要分清楚孩子是病态的嗜睡还是睡觉时间长。

1、其实一般嗜睡这种疾病大都发生在年龄大的人群中,青年、青少年也有发病但是少一些,对于有嗜睡症状的人一般是不会彻底的治疗好的,可能会治疗过后还有所反复,如果患者除了嗜睡没有其它的异常表现的话,那是很难确定患者得了嗜睡的,只有在检查的时候才发现。

2、不过虽然刚出生的婴儿睡眠时间都比较长,如果身体没有其它异常表现是不用担心孩子会有嗜睡症状的,不过如果是睡眠的时间太长了,比正常孩子睡眠标准时间长很多的话,那就可能不正常了,就得考虑是不是有了嗜睡症状了,也不能只从睡眠时间上确认孩子得了嗜睡症状,因为刚出生的孩子睡眠时间都很长,一般除了吃奶就是在睡觉,判断孩子是不是得了嗜睡只能从相同年龄的孩子睡觉时间来判断。如果相对睡觉的时间特别的长,还总是没精神的话,那可能就是有嗜睡症状了。

3、婴儿出现嗜睡症状也不一定是患上了嗜睡,也有可能会是身体出现了严重的疾病才导致了嗜睡症状的出现,这时候就得检查看宝宝是不是得了感冒,如果有严重感冒的话,再加上服用了一些感冒药物,药物的作用届可能会让孩子出现嗜睡症状。还有孩子要是得了病毒性脑炎就会出现嗜睡症状。

就像上面提到的一样,婴儿有嗜睡症状也不一定就是得了嗜睡这种疾病,因为婴儿除了睡觉时间太长之外,如果身体出现了感冒发烧、服用一些药物的话,同样会出现嗜睡症状的。因此在平时孩子出现了严重的睡眠时间太长的话,那就得仔细检查清楚看孩子到底是不是得了严重的疾病,这样不至于孩子生病了还不知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突然嗜睡怎么办?

我们再来说说婴儿嗜睡的原因。而引起婴儿嗜睡的原因可能是两种:一是败血症。如果宝宝不吃,不哭也不动,这时候就要小心,应该到医院做血培养诊断……详细>>

婴儿嗜睡不吃奶怎么办?

对于2个月以内的小婴儿如果总是长时间睡眠,几乎每次吃奶都需要叫醒,应除外病理性情况。因为患有某些疾病的婴儿也会出现类似表现,同时伴有对刺……详细>>

嗜睡症的症状

约50%的患者在开始入睡或醒后突然全身不能动弹。不能言语,但神志清楚,往往伴有焦虑、急躁、试图大声呼喊和活动全身等情况,但常常是“心有余……详细>>

老年嗜睡症状

嗜睡症就是特别爱睡觉的一种病症,这是一种因为睡眠不足或者是精神压力大等因素导致的一种病症,嗜睡症的病症是很明显的,这样的患者也很多的,疾……详细>>

嗜睡是怀孕的症状吗

过来人都知道,嗜睡是早期怀孕的现象之一。一般的情况下,当女人怀孕一个多月之后的话,一些孕早期的反应就逐渐的出现了,孕妇们会感到很疲倦乏力……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