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得了突发性嗜睡症能根治吗

2017-10-13 14:39:37      

中医称很容易贪睡为“多寐证”,其特点是:不管日夜,不时欲睡,唤之能醒,醒后复睡。中医以为很容易贪睡是阴气太盛,阳气衰弱以及脾虚等病因所造成的。所以大家是不是很好奇突发性嗜睡症能不能根治?

得了突发性嗜睡症能根治吗

突发性嗜睡症很容易贪睡的表现是为:在白日不分场合,地址的睡着,例如在就餐,开车及作业中突然睡着。此类病人常常会有交通意外或作业意外的经验,但发生性很容易 贪睡的病人却常常诉苦黑夜失眠,这也许是因为频频的入睡期错觉或睡觉瘫痪所导致黑夜睡觉时断时续,无法一觉到天亮;也许是因为白日很容易贪睡的时刻过 长,而搅扰到黑夜的睡觉,尽管发生性很容易贪睡病人如同老是处于模模糊糊想睡觉的状况,但其一天24小时的总睡觉时刻,并不比正常人长。

突发性嗜睡症共有俩种类型: 脾虚湿重型:主要表现为身体肥且壮,胸闷气短,身重无力感,食欲减少甚至没有,吃完饭就容易困倦想睡觉,或大便溏稀及痰多,舌苔白腻。阳气虚衰型:年龄增长身体变弱或因重病导致,精神不振缺乏力气,食欲不佳,不爱说话不爱动却易出汗,害冷四肢冰凉,舌苔白润。

简略穴道按摩法:穴道按摩关于白日精神不振、疲倦很容易贪睡作用佳,是减轻女人经期爱睡觉表现的好办法。掌握睡眠规则:为了减轻经期爱睡觉的状况,黑夜最好10时摆布寝息,不要过度劳累,以防损害脾阳,阳气衰惫而加剧经期很容易贪睡表现。吃清淡易消化食物:女人在经期可多喝山药粥、薏米粥等,禁辛辣、生冷、油腻、难消化的食物及冷冻饮品,以免加剧经期爱睡觉的表现。加强体质锻炼:慢走、太极拳等运动,可使血液顺利,人体阳气充盛,利于辅佐很容易贪睡治疗,关于减轻经期爱睡觉有很大协助。这几种方法都可以治疗并且预防突发性嗜睡症。

患突发性嗜睡症会呈现突发精神性肌肉松懈症,使您的肢体和谐才能下降,影响作业,乃至发生事端;并且还影响人的性情,变得着急而易怒;更糟糕的是,还会因嗜睡逐步与外界疏远,形成自我封闭的后果。所以一旦发现自己嗜睡,应当马上进步警觉。并及时进行治疗才能够根治突发性嗜睡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嗜睡症恐会突发性入睡

如何描述嗜睡症,专家这样提醒,想像一下你正在听笑话,笑得正开心的时候,你突然腿软了,接下来的几分鐘你感觉自己不能动弹。详细>>

女性得了嗜睡症怎么办

青春是美好的,但是很多疾病这是为青春所带来的,我们大家对于嗜睡症都有一定的了解,想要自己的病情得到进一步的改善,那么就一定要认真的按照医……详细>>

得了嗜睡症怎么办才好

嗜睡症这种疾病主要就是指的患者在白天的时候经常会出现不可以抑制的睡眠,这种疾病一旦发生就会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严重的话还会导致一些其……详细>>

如何诊断及治疗原发性嗜睡症

嗜睡症分为原发性嗜睡症、反复性嗜睡症、猝睡症、发作性嗜睡四种类型,当患者自己抱怨过度思睡至少一个月,几乎每天的睡眠时间都延长,或者白天也……详细>>

吴克群耳朵失聪 如何预防突发性耳聋

近日,娱乐圈里一位不温不火的视力唱将吴克群得了“突发性失聪”,引来了网友的关注。虽然如此,但这位明星表示以后还会继续坚持唱歌,认为自己有……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