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空腹吃苹果会拉肚子吗?

2017-10-13 13:59:42      

空腹吃苹果会拉肚子吗?

苹果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营养物质,吃苹果能够帮助排便,有便秘的人,吃苹果能够清洁肠道,让排便通畅,大便比较干燥的人,吃苹果可以增加大便中的水分,让排便更简单。苹果中含有的鞣酸在一定程度上还有止泻的功能,轻微拉肚子的人吃苹果有很多好处。所以,苹果不会造成拉肚子。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可能是由病毒感染(比如胃肠炎)或细菌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寄生虫、抗生素或牛奶过敏等原因造成的,对大一些的宝宝来说,还可能是因为喝了太多果汁。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一、肠胃炎。胃肠炎(也称为肠胃感冒)是胃和肠道的一种炎症,可以引起宝宝、儿童和成人的腹泻。胃肠炎很常见,可以由很多不同的病毒引起。最常见的病原是轮状病毒,由于腹泻住院的小朋友中有一半是感染了这种病毒,多发于秋末冬初。如果你的宝宝拉肚子,并伴有胃痉挛、呕吐、低烧,那很可能是胃肠炎。此时请注意,如果宝宝吃的或喝的不多,可能会失去很多水分。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二、细菌感染。细菌感染导致宝宝严重腹泻(有时伴有呕吐),同时有腹痛、血便、发烧。这种感染有些是可以自愈的,但有些也可能非常严重(比如由半生不熟的肉类里含有的大肠杆菌引发的感染)。因此,如果你的宝宝有上述症状,就应该带他去看医生。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三、寄生虫感染。寄生虫感染也可能引起腹泻。比如贾第虫病(也叫梨形鞭毛虫病)就是由一种寄生在肠道内的、要在显微镜下才能看到的寄生虫引起。集体生活时寄生虫很容易传播,而且需要特殊药物治疗。所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更换尿布后勤洗手,是终止寄生虫感染传播的最好方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腹吃苹果会拉肚子吗

苹果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营养物质,吃苹果能够帮助排便,有便秘的人,吃苹果能够清洁肠道,让排便通畅,大便比较干燥的人,吃苹……详细>>

空腹吃葡萄会拉肚子吗?

葡萄是凉性,脾虚的人吃了会拉肚子。 其实针对慢性胃肠炎的患者,葡萄是可以适量吃一些的,凡事不能过量,少吃是可以的,但是在腹泻期间不要进食……详细>>

空腹吃火龙果会拉肚子吗

火龙果本身就是润肠通便的水果,如果便秘的人吃了是有利的,但是如果本身就拉肚子的人吃了会加重状况。但是有些人,比如胃寒的人,本身没事,但是……详细>>

早上空腹吃苹果好吗?

因此,对于普通健康人,早上空腹吃苹果如果没有不适,一般问题不大。但不建议长期这么吃,毕竟早上空腹时各种酸、冷刺激对肠胃还是有一定影响。详细>>

早餐可以空腹吃苹果吗 早餐宜吃3类食物

对于人体来说,经过一夜的睡眠,从前一天的晚餐到大量的糖类和营养物质已经消化。这时候,在早上就需要及时补充一些糖类和能量了。所以,早上空腹……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