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如何快速降血糖?增加维C摄入降糖快

2017-10-13 09:33:15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血糖高就会有糖尿病的危险。一旦患有糖尿病,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会导致各种组织,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功能障碍,而影响身体健康。因此,如何降血糖是高血糖患者十分关心的问题。那么,想要快速降血糖需要注意什么?

简单地说,降血糖需要从饮食、睡眠、运动、情绪、生活起居等方面多加注意,如:

一、饮食:

1、未渴先饮---不管是否口渴,高血糖都应该每天饮水1000-1500毫升,以及时补允流失的水分,特殊情况下,应额外增加体内水分。

2、少食多餐---一日三餐七成饱,要少吃多餐,不吃过甜的食物,不吃腥辣的食品,日常用粗制谷物代替精制谷物,每餐可以选用洋葱、黄瓜、丝瓜、番茄、苦瓜等蔬菜,具有降血糖的作用。

3、增加维C摄入。增加饮食中维生素C等抗氧化剂的含量,能防止动脉血管壁被破坏,减少斑块堆积和心脏病,从而有效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增加膳食中果蔬的比例,能提供抗氧化剂的最佳来源。

4、餐前吃点含脂肪的食物---如杏仁、核桃等坚果,除了增加饱腹感,让你在正餐时少吃点,坚果里的不饱和脂肪酸还有助于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胰岛素水平,减慢食物消化速度,从而有利于控制餐后血糖。

5、注意不要在吃完饭以后马上吃水果。因为饭后立刻吃水果会使血糖升高,增加胰岛的负担。

二、要坚持锻炼。血糖高患者通过加强锻炼,一般都会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即使是很简单的运动,如每天步行20分钟,只要能坚持下去,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岛素抵抗和减轻体重。

三、保证充足睡眠,注意劳逸有度,劳逸结合。

四、保持良好心态,规律作息,戒烟忌酒。避免忧虑、急躁、生气,大喜大悲都不利于血糖的控制。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降糖方法 降血糖

苦瓜茶山药茶 喝9种茶降血糖快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顽固性疾病,治愈疗程久,康复路漫长。最重要的不光要打针吃药,而是要节食,时间久了会引起营养不良,同时也会导致出现三多一……详细>>

助糖友快速降低血糖 老年糖尿病如何饮食好

糖尿病作为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它有什么症状表现呢?应该如何饮食调理呢?下面,小编为你介绍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及糖尿病食疗方法。详细>>

如何降血糖最有效?这五个方法得知道

高血糖是糖尿病的前兆,所以高血糖甚至糖尿病患者要学会平稳血糖才能有利于健康!那么如何降血糖最有效呢?详细>>

担心餐后血糖上升过快?多吃山药秋葵降糖

众所周知,高血糖危害是很大的,它为“三高”中的一高。空腹血糖正常值在6.1mmol/L以下,餐后两小时血糖的正常值在7.8mmol/L以……详细>>

睡前做这些事情容易导致失眠 如何快速入眠?

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总是睡得很不踏实,经常出现醒过来的情况,而这样就导致了睡眠质量下降,使得隔天的状态一直都是无精打采。其实出现晚上睡觉总……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