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长期睡眠不规律易诱发嗜睡

2017-10-12 13:36:48      

现代人的睡眠问题已经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工作的紧张、学业的繁重、娱乐生活的过度使很多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睡眠不规律,因此有一部分人而患上了嗜睡症,这大大的损害了他们的身体健康。

据国外相关调查显示,长期睡眠不规则容易引发嗜睡症。约有85%的病人嗜睡症病发前,有一些明显的诱发因子存在,例如严重的睡眠不足,睡眠觉醒周期非常不规则,长久的昼夜轮班工作,及头部伤害(例如头部外伤、脑瘤及多发性硬化症)等。

造成嗜睡症的病因很多,是由于脑干中的睡眠觉醒中枢功能出问题,而产生过度嗜睡、猝倒、睡眠瘫痪,以及入眠期幻觉等4大主要的症状。

此病的盛行率约为万分之6,每个年龄层均可能发生,尤好发于10多岁的青少年,并且男性比例稍多于女性。

现代医学中嗜睡症的病因不明,但可发现此病跟基因、环境因素及某些中枢神经疾病有关。治疗嗜睡症,必须要靠正确的诊断,了解潜在的病因,根据不同的疾病加以治疗,才能有效改善患者的嗜睡症状。

如今嗜睡症已经不再是一种新鲜的疾病,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都被嗜睡症所困扰,常常因为嗜睡而影响了自己的生活、事业和家庭,令人苦不堪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不少仍犯困 嗜睡症要当心

大家都知道嗜睡症,嗜睡症为白昼睡眠过度(并非由于睡眠量的不适)或醒来时达到完全觉醒状态的过渡时间延长的一种状况。夏日炎炎好睡眠。详细>>

学会这6招让宝宝形成规律的睡眠

睡眠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小孩子的睡眠时间、睡眠质量和宝宝的大脑发育、身体发育息息相关。宝宝睡得早,睡得好才能在不动声色中……详细>>

睡眠过多警惕嗜睡症

睡眠过多!警惕嗜睡症,在心理学上常将“不及”或“过于”的状态视为不健康状态,如情感过于高涨与情感过于低落,贪食与厌食等。睡眠亦是如此,睡……详细>>

长期睡眠不足头晕虚汗怎么调理

此汤的民间做法是:取浮小麦30克,甘草3~5克,大枣10枚,冰糖适量。将浮小麦和甘草洗净。将大枣去核。将浮小麦、甘草和大枣一起入锅加适量……详细>>

长期熬夜睡眠不足怎么办

现在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压力都非常大,每个人为了自己的家庭都在努力的工作,努力的奋斗,希望可以有好的生活,所以熬夜成了很多人的家常便饭,一些……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