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哪些人不能吃金桔、金桔的注意事项

2017-10-11 16:52:57      

哪些人不能吃金桔、金桔的注意事项

一、哪些人不能吃金桔?

脾弱气虚者不宜多食,糖尿病患者、口舌碎痛、牙龈肿痛者忌食金桔。

二、金桔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适宜胸闷郁结、不思饮食者或伤食饱满、醉酒口渴者,急慢性气管炎、肝炎、胆囊炎、高血压、血管硬化者。

三、金桔的食用禁忌

1、肠胃功能差,体质虚寒,患有牙病,咽喉疾病的人不宜食用金桔。

2、喝牛奶前后一个小时不要吃金桔。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和金桔的果酸结合起来会凝固,不利于人体的消化和吸收,所以喝牛奶前后一个小时不要吃金桔。

3、吃了金桔以后就不要再吃糖或其它甜的东西,否则容易生痰。

4、如果喉咙发痒,生痰,就不要吃金桔,不然可能加重病情。

5、不要空腹吃金桔,否则胃部会不适。

6、胃肠、肾、肺功能虚寒的老人不可多吃,以免诱发腹痛、腰膝酸软等病状。

7、有些孩子吃金桔过多还会出现中医所说的“上火”表现,如舌炎、牙周炎、咽喉炎等。因此,我们认为儿童不要多吃金桔。若吃多时,应停食1—2周再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不能吃葛根、葛根的注意事项

葛根粉是凉性食物,体寒、湿气重的人吃了后会加剧体内寒气的聚积,容易引发身体不适。食用和饮用一些热属性的食材和茶材可以祛除体内寒气,比如桂……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杏、杏的注意事项

杏不可多食。俗话说“桃养人,杏伤人,李子树下埋死人”,杏子吃多了会引起腹痛、腹泻。建议成人每天吃杏不超过10个。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冬枣、冬枣的注意事项

冬枣皮薄、脆、坚硬,食用时脆性会影响牙齿的咀嚼,会出现边缘锋利的小碎片,容易划伤上消化道和胃粘膜,因此,有胃炎、上消化道炎的人不宜食用冬……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乌梅、乌梅的注意事项

这是因为孩子的身体处于一个正在生长发育的时间点,肠胃功能并没有完全发育成熟,相对来说身体以及肠胃的抵抗力比较差,如果说大量的服用了乌梅,……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西柚、西柚的注意事项

柚子中含有一种不知名的活性物质,对人体肠道的一种酶有抑制作用,使药物正常代谢受到干扰,令血液浓度明显增高。影响肝脏解毒,使肝功能受到损害……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