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刺梨糯米酒制作方法

2017-10-11 16:52:00      

说到了刺梨糯米酒酒相信许多人都非常的陌生,其实是刺梨糯米酒不单单是可以喝,而且对于防癌抗癌,对于治疗冠心病也有非常好的功效那么具体的制作方法都有哪些呢? 

制作方法

1、采用上等精白糯米,浸泡8~12小时。

2、蒸米时间10分钟左右。

3、淋水的目的,主要是为了降温,同时也可以帮助吸收部分水。

4、曲药:可采用根霉,加入曲药量0.3~0.5%,干酵毒量可以加入3~5%。

5、糖化72小时之后,可以开始提汁(酒液),每日提1次,共提3次,出汁率大约80%左右,其酒液的糖分含量28~30%左右,酸度0.5~0.6%,酒度5%左右。

6、提汁后,米糟加水发酵,加水比为糟子的1~1.5倍,第二天打粑,以后每日打粑1次。

7、蒸馏的米酒约为原料的25%(酒度50°)可以作为调配酒时使用。

8、下胶处理,可采用干酪素40克/100克,溶解后加入酒中。

9、下胶后1个月加热,80℃瞬间杀菌,过滤。

10、过滤澄清的刺梨糯米酒,装瓶,贴商标,包装入库。

理化指标 酒度15±1%(20℃),糖分25±2%,总酸0.4~0.6%,维生素C15~30毫克/100毫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枇杷酒的制作方法?

就可以把酒倒到干净的瓶子里,当然,那些有酒味的果实不要倒掉哦!可以拿来透明的小罐子制作成零食,可受欢迎了!怎么处理呢?先滤干那些果实,倒……详细>>

金桔酒制作方法

贮存后,进行过滤,装瓶。水浴杀菌,65~70℃,15分钟。自然冷却,包装成品入库。在此工艺过程中,也可以加进发酵操作,发酵一部分原酒与当……详细>>

枇杷酒的制作方法

取干净锅,将糖放入,加少量沸水,使其充分溶解,然后加入枇杷,浸泡2小时,再将捣碎的香草豆放入,搅拌均匀,待用。详细>>

陈皮的制作方法

制坯 剥下的橙皮,用特制刨刀刨下橙皮最外层,剥下的小皮为片状不规则圆形,俗称金钱皮。以l00千克橙皮加50升梅卤(腌梅子的卤水)、0.5……详细>>

药粥的制作方法

凡所用药物的有效成分能耐受高温久煮,而不被破坏;药物可食,气味宜人;能与米同时煮熟的物品,皆可药米同煮。这是最常用的制作方法。常用的药物……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