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蜂蜜泡金桔的功效介绍

2017-10-11 16:51:07      

冬季天气寒冷身体不适应则容易导致感冒,但是打针吃药那个难受啊,而金桔就能治疗感冒咳嗽等病症,而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吃金桔,金桔的吃法有很多,蜂蜜泡金桔就是非常营养的吃法,接下来了解蜂蜜泡金桔的功效吧。

蜂蜜泡金桔主要是理气,解郁,化痰,止渴,消食,醒酒。金桔能增强机体抗寒能力,可以防治感冒、降低血脂。胸闷郁结,不思饮食,或伤食饱满,醉酒口渴之人食用;适宜急慢性气管炎,肝炎,胆囊炎,高血压,直管硬化者食用。脾弱气虚之人不宜多食,糖尿病人忌食。凡口舌碎痛,齿龈肿痛者忌食。

金桔不仅美观,其果实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金桔甙等成分,对维护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疾病有一定的作用。作为食疗保健品,金桔蜜饯可以开胃,饮金桔汁能生津止渴,加萝卜汁、梨汁饮服能治咳嗽。

金桔药性甘温,能理气解郁,化痰。其药用方法有:治慢性支气管炎用金桔加冰糖隔水炖服。治消化不良用金桔、焦麦芽、焦山楂水煎服。治慢性肝炎可用金桔与半枝莲熬成浓汁,加糖服用。胃部冷痛可用金桔、吴茱萸水煎服。用金桔、藿香、生姜同煎,可治疗受寒恶心,用金桔与党参煎汤代茶饮,则能安胎。

日本的医学杂志介绍,金桔能增强机体抗寒能力,可以防治感冒、降低血脂,对防治老年性疾病有益。金桔核,可治眼疾、淋巴结核、咽喉炎等。金桔根,有行气散结的功效,可治胃痛、呕吐、疝气、淋巴结核等。

金桔不仅含有多种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等,营养价值在柑桔果类中名列前茅,是人们喜爱吃的果品。金桔,它还有抗炎、去痰、抗溃疡、助消食、降血压、增强心脏功能和理气止咳等功效,对支气管炎有较显著的疗效作用。

其实吃金桔我们最好连皮一起吃,因为金桔皮比金桔果肉的营养还丰富,功效与作用更强,所以金桔皮是非常好的东西。

怎么样,金桔据说有非常好的止咳化痰的功效。很多广东人家年年都做,蜂蜜泡金桔腌制的年头越长越好。只需要在感冒咳嗽,咽喉不适的时候,就吃一颗蜂蜜泡金桔,一定可以缓解症状,这也算是民间偏方了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泡金桔的功效介绍

蜂蜜泡金桔主要是理气,解郁,化痰,止渴,消食,醒酒。金桔能增强机体抗寒能力,可以防治感冒、降低血脂。胸闷郁结,不思饮食,或伤食饱满,醉酒……详细>>

金桔柠檬蜂蜜茶的做法介绍

柠檬金桔茶的做法是怎样的。在炎热的夏季,大家往往会比较喜欢饮用一些美味的饮料,其中大家饮用的比较多的一类就是柠檬金桔茶,柠檬往往具有很丰……详细>>

蜂蜜金桔茶功效及做法是什么

消除积食:金桔中含有多种果酸、有机酸等,可以促进肠胃内消化液的分泌,帮助缓解腹胀、食欲不振等问题。详细>>

蜂蜜金桔怎么做

蜂蜜金桔的做法步骤:1、挑几个长得可爱的金桔,洗净。2、横向切开,把核挑出。3、均匀的裹上一层蜂蜜。4、压一压,入罐子。5、置一天后,就……详细>>

蜂蜜浸青金桔

蜂蜜浸青金桔的做法步骤:1、青金桔洗净,用厨房纸吸干水分。2、切掉根部,再一切为二。3、找个大些的容器,倒入蜂蜜,搅拌均匀,要使每个青金……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