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多喝白开水有什么好处

2017-10-11 16:48:11      

夏日炎炎,随着气温的升高,雪糕、冷饮等成为人们消暑不可缺少的食物和饮品。虽然食用这些食物和饮品可以让我们承一时的凉快,但是不得不说这些食物和饮品是很不利于我们身体的健康以及发育的,如果常常吃用会容易让我们患上胃肠道的疾病,其实在这个时候,多喝一点白开水比吃这些更有利于我们消暑。

多喝白开水除了有利于我们消暑以外,其实还有很多好处的。在平常,我们常常可以听到他们说一天至少要喝8杯水,这才有利身体的新陈代谢和身体健康,这足以说明了多喝水对我们身体是有很多益处的,下面,我们了来解一下。

多喝白开水的好处非常多,常喝白开水可以起到排毒养颜的功效,是女性美容的最佳饮料。当然,饮用白开水也有一些注意事项,最好是清醒后喝一杯温热的白开水,可以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 多喝白开水的好处非常多,可以刺激肠胃等内脏器官升温,由内而外的温暖这个身体,改善血液循环,内脏温度上升1度,基础代谢速度大约会增加10-12%,提高脂肪燃烧速度,燃烧多余脂肪,让身体变为易瘦体质。

饮用白开水还有助于激活内脏的活化性,缓解内脏疲劳,改善内脏运作质量。激活新陈代谢,加速体内老化废物排出体外,如果有老化废物顺利排出体外,就扫清了体内垃圾,再次激肝脏、肾脏机能,让体内环境更加的洁净无污染。

除此之外,白开水可以带走滞留在体内的多余水分,形成尿液,身体内部毒素会随之排出体外。尿量增加的同时体重减少,多余水分被带走也可以缓解浮肿现象。白开水温暖肠胃,润滑肠道,软化排泄物,可以有效的预防和缓解便秘症状。

以上就是多喝白开水的好处,从上我们可以看到,喝白开水对我们身体的确实是有很多好的处,它能很好的加快体内代谢废物的排出,也可以加快我们的身体代谢,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们应该多喝白开水以满足我们自身的需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喝白开水有什么好处

多喝白开水的好处非常多,常喝白开水可以起到排毒养颜的功效,是女性美容的最佳饮料。当然,饮用白开水也有一些注意事项,最好是清醒后喝一杯温热……详细>>

多喝白开水有什么好处

多喝白开水除了有利于我们消暑以外,其实还有很多好处的。在平常,我们常常可以听到他们说一天至少要喝8杯水,这才有利身体的新陈代谢和身体健康……详细>>

早晨喝一杯白开水有什么好处

从小家里人就会教我们早上起来要喝一杯白开水,很多人也是跟着做了,却并不知道其中的道理,为什么早晨起来要喝一杯白开水?那是因为晨起的一杯水……详细>>

经常喝白开水有什么好处

如果你心脏不好,可以养成睡前一杯水的习惯,这样可以预防容易发生在凌晨的,像心绞痛、心肌梗塞这样的疾病。心肌梗塞等疾病是由于血液的黏稠度高……详细>>

多喝白开水好处多多

白开水最能解渴,有益身心,热量低,不用消化就能被人体吸收,专家指出,常喝白开水不但解渴,还能解乏,不易疲劳。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