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热水瓶的开水能喝几天

2017-10-11 16:48:10      

热水瓶的开水能喝几天

如果是白开水,在密封状态下隔夜是可以喝的。

因为开水经过高温杀毒,微生物比较少,是可以放到第一天饮用的。若是热水瓶是打开状态最好不要饮用,因为晚上会有一些蚊虫活动,这些蚊虫如果在热水瓶上空产卵,第二天喝水的时候就容易喝下有蚊虫的凉开水。

晚上倒开水在热水瓶里面不一定当晚就能喝完,第二天的时候这些水就变成了隔夜水,隔夜水在密封状态下最好是第二天喝完,到第三天之后就不建议喝了,虽然开水经过了高温消毒,但是隔夜水会和空气接触,经过两个晚上后会产生大量的微生物,容易产生亚硝酸盐,所以超过三天后就不建议再饮用了。

水在长时间的静置状态下容易被细菌感染,特别是长期在热水瓶中的隔夜水,三天以后热水瓶里面的水就冷了,热水瓶的密封性较好,一旦有细菌进入就会加快繁殖,产生亚硝酸盐,亚硝酸盐进入人体后容易缺氧,产生呕吐、心慌等症状,严重的可以导致死亡。

热水瓶中的水垢如何去除

1、可以往热水瓶里倒点稀盐酸,盖紧瓶盖,轻轻摇晃几下,然后静置30分钟,用清水冲洗几次,水垢即可除去。

2、也可取少许茶叶,放入热水瓶里,再灌入滚开的水,盖好瓶塞,过15~20分钟后,就可饮用其中的茶水。而瓶内的水垢在茶碱的作用下,就会脱落下来,沉入瓶底。连泡几次,效果会更好。

3、也可倒入浓度为1%的小苏打水500克左右,或食碱水加热装入瓶内,轻轻摇涮,水垢即可除掉。

4、可用水煮少许番薯,并将番薯及水留存8~10小时,水垢会逐渐溶解。

5、还可把两个鸡蛋壳稍微弄碎,装进瓶中,再装入半缸凉水,堵上瓶塞并用食指按住,大拇指和其它手指握住瓶口颈部,另一只手托住瓶底,上下左右旋转摇晃。约20分钟,取下瓶塞,倒出蛋壳,再用清水涮洗两遍即可。

热水瓶如何进行保养

1、冲开水前需要将里面的冷水倒掉,用温水震荡一下,倒掉后在装开水;

2、刚放过热水的暖水瓶不要向里面放低温物品,如冰棒等,以防胆瓶爆裂;

3、热水瓶底座腐烂所示松动时,应及时修理,否则很容易碰断尾管和碰碎瓶底;

4、竹壳热水瓶的抽气管是外露在外面的,应小心保护,以免破裂而失去保温的作用;

5、时间久了,瓶壁会积起水垢而影响水平的保温,可倒入一些热醋,浸一些时间倒出,用清水冲洗几下,水垢就会消失;

6、开水充满后,木塞不要塞得太紧,以免瓶胆爆破。如木塞活动跳脱,可将它轻轻放上,使瓶内空气从缝里跑出一些木塞就不会跳脱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隔夜的白开水能不能喝

亚硝酸盐在人体内可形成致癌的亚硝胺。有专家发现,开水中的亚硝酸盐含量较生水为高。而且反复多次煮沸时间过长或超过24小时的开水,亚硝酸盐的……详细>>

过夜的白开水能不能喝

在生活中,喝水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适当多喝水可以减少大便秘结,可以滋润皮肤,水的摄入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很有好处的。但是,喝水也是有很多讲……详细>>

喝白开水能减肥吗

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都是会选择白开水,那喝白开水能减肥吗,这就需要对白开水进行很好了解,这样在减肥的时候,才会有很好的帮助作用。详细>>

多喝白开水能防病?至少能防这3种病!

相信大家都知道,多喝水对身体有一定好处,这是一个正确的说法。水是生命之源,水分也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之一,如果人体缺乏了水分,那么身体……详细>>

喝白开水的好处 白开水能放多久

对于人来说,水是仅次于氧气的重要物质。在成人体内,60%的重量是水。儿童体内水的比重更大,可达近80%。如果一个人不吃饭,只靠自己体内贮……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