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饭后喝白开水好吗?

2017-10-11 16:48:09      

现在的人越来越注重养生了,每天喝水都是一种很好的减肥方法,比如早上一杯水,晚上一杯水,这样能够排除我们肠道当中的宿便,能够起到促进我们日常的新陈代谢的功效,还能够对皮肤起到很好的美容养颜功效,那么,饭后喝白开水好吗?

1、许多家庭习惯于在饭后立刻饮水,认为一来可以爽口,二来可以加快胃里面食物的溶解和消化的过程。尤其在喝酒之后,大多数人都会选择马上喝几杯水或者喝几杯茶。但是,一般而言,饭后立刻喝下去的水会冲走消化器官中的酶,或降低它们的作用。胖子更不宜大吃大喝后马上喝茶,这是因为被流体稀释的食物很快会离开胃,结果刚用完餐又有了饥饿感。

2、除此之外,饭后频繁和大量饮水也是容易引起烧心的因素,所以有胃灼热毛病的人适宜饭后2~3小时后才饮水,而且是每间隔20~30分钟饮上3~4小口。

3、吃一般饭菜时不宜喝水,要喝也只能少量,但是此后一段时间内不宜再喝水。

食用完水果和蔬菜后应等半小时,食用完淀粉类食品后应等1~2小时,而食用完高蛋白食品后应等1.5~2小时再饮水。

饮用水、果汁和其他饮料最好在饭前15~40分钟。

饭后喝白开水好吗?在吃饭的过程当中,建议大家不要老是喝水,这样容易增加肠胃的负担,导致食物的积累,也会将食物的营养给稀释掉一些。不能够发挥食物的营养价值,所以建议大家在饭前喝水,或者是在早上起来的时候喝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多喝白开水好吗

孕妇的护理是最需要我们精心和细心的,想要孕妇更加健康,需要我们事事关心,那么连喝水这件事情都不是简单的事情,我们必须仔细研究,下文我们要……详细>>

喝白开水好吗 喝白开水好处

虽然民间有“喝水都要长胖的”说法,事实上这一种说法是非常不科学的,当然了除非你所喝的水中加了许多糖分。如果是光喝白开水的话,是不会引起肥……详细>>

晚上喝白开水好吗

多喝水对身体有好处这个是对的,但是建议晚上晚上不要多喝水,觉得不渴就可以了。晚上睡眠,运动量小,睡前喝水多了,增加膀胱的负担,可能要起来……详细>>

睡前喝白开水好吗

只停留2、3分钟,就可以迅速的进入到小肠并且被吸收进入血液,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补充到全身组织细胞,供应体内对水的需要。所以,餐前喝水就可……详细>>

经常喝白开水好吗

经常喝白开水好吗这个问题我们想了解一下什么是白开水。白开水应该是我们日常喝最多的水了,白开水的作用非常的大,可以降低我们血液的粘稠度,可……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