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动脉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粥样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中老年人散步的好处

2017-10-11 16:46:46      

中老年人散步的好处

1、提高适应力

它能大大提高脑力与智力的劳动率,并有助于改变急躁性格,增强对各种环境与事物的适应能力。

2、调节精神

它可以使大脑皮层的兴奋、抑制和调节过程得到改善,从而收到消除疲劳、放松、镇静、清醒头脑的效果。

3、保持关节的灵活性

散步是慢性而温和的运动,能保持关节的灵活,还能同时增强腰部肌肉和韧带的张力与弹性,是防止肢体过早僵硬的好办法。

4、提高肌体免疫力

散步作为一种全身性的运动,可将全身大部分肌肉骨骼动员起来,从而使人体的代谢活动增强、肌肉发达、血流通畅,增强免疫功能,减少患动脉硬化的可能性。

5、提高消化能力

散步时由于腹部肌肉收缩,呼吸略有加深,隔肌上下运动加强,加上腹壁肌肉运动对胃肠的“按摩作用”会使消化系统的血液循环加强,胃肠蠕动增加,消化能力提高。

6、有益于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

它可以加速血液的循环,提高血管的张力,并将血管壁上的沉积物冲走,能有效地预防动脉硬化等各种心血管病。肺的通气量比平时增加了一倍以上,从而有利于呼吸系统功能的改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老年人散步一次走多远好

每个人每天走6000步是最合适的,按时间运动30分钟比较好。散步时,保持正确的姿势最为重要,有维持身体平衡、协调步频、提高腿部动作的功效……详细>>

中老年人慢跑的好处

持之以恒的慢跑将会使心脏收缩之血液输出量增加、降低安静心跳率、降低血压,增加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提升身体的作业能力。详细>>

老年人散步的5个好处

可以保持关节的灵活性,同时增强腰部肌肉和韧带的张力与弹性,是防止肢体过早僵硬的好办法。详细>>

散步运动好处多 老年人科学散步身体好

在日常生活当中大家需要注意合理的进行散步,这样有助于增强人体的功能。尤其是老年人平时不要长时间地坐着,应该注意自己的基本变化,全面地进行……详细>>

老年人六个散步的好处这你知道吗

散步对于老年人提高智力是非常有帮助的,因为这样可以增加老年人的脑力劳动,从而防止老年痴呆。散步还有助于老年人改变急躁性格,增强对各种环境……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