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男性散步减肥有何技巧

2017-10-11 16:39:31      

男性散步减肥有何技巧

大家都知道饭后散散步对身体有好处,还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但是对男性来说,散步减肥也是有技巧的,如何散步才能加速全身血液流动,加快新陈代谢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1、散步减肥初级阶段,你完全可以跟着自己的感觉走,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事实上是怎么舒服怎么来,记住自己的适应时间和大概速度就可以喽。

2、现在你可以试着规定自己每次的散步时间或者距离,或者逐步提高运动强度。需要注意的是,这个过程不宜操之过急,一旦出现不适应该立即停止。

3、从现在开始我们需要为单调的散步加一点东西,譬如摆臂。在普通散步的基础上有意识的加大前后摆臂的幅度,有利于扩张胸部和活动肩部,对于调节 呼吸系统 有良好的作用。不过这个动作要注意不要伤及无辜哦。

4、时间一长,摆动的双臂难免疲惫酸痛,没关系,我们还有其他的动作可供选择。要知道,散步一般都是再饭毕以后,其实我们也可以一边走一边打着圈按摩腹部,促进 肠胃 消化 预防 肠 胃病 哦,至于是顺时针还是逆时针就全凭你所好哦。

5、就算不喜欢按摩也可以采取传统的方法,就是一边走一边顺着摆臂的姿势拍打身前身后的部位,这对于舒经活络有很好的保健效果哦。

6、忙起来的话,也可以试一试快速行走,做起来也很容易,就是尽自己所能走的快些,再快些,增加锻炼强度,快速消除惰 性 ,给身体偶尔换个口味也不错哦。

7、 只要你有兴趣,也可以试试倒着走一走。不仅仅是方向的变换,双脚的着地也要从脚尖开始,这有助于按摩脚底的经络。当然,刚开始不习惯的时候,可以向前走和倒退走交替进行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利用散步减肥

正确的健身步行应当是挺胸抬头,迈大步,每分钟大致走60~80米。上肢应随步子的节奏摆动,走的线要直,不要左弯右拐。每天步行半小时至1小时……详细>>

怎么散步才能减肥?

散步可快可慢,可远可近,通过步速、距离都可以进行调节。最快的是疾步快走,和小跑差不多,步速可在5公里/小时左右,这种步速仅适合年轻人。老……详细>>

如何快速减肥 男人晚上散步减肥效果好

一般情况下建议有减肥意愿的男士朋友减肥需要注意时间,其中比较理想的时间段为上午9点和下午3点后,有助于加快身体的正常代谢,瘦身效果也是最……详细>>

散步减肥 5个方法让你有效健身减肥

我们都知道散步对于人体有很多好处,而且经常运动还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走路被誉为最佳锻炼方法之一,不管是什么年龄的朋友都可以通过散步达到减……详细>>

跑步和散步哪个更能帮助减肥呢?

对于跑步和散步这两项运动的减肥效果素来都是比较有争议的,但是不得不承认跑步会比上部更加的有减肥效果,因为在跑步的过程中能够带动你全身的脂……详细>>

  • 陈爱华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