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健康肌肤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隔离霜真能抗电脑辐射吗

2017-10-11 16:33:49      

隔离霜能够起到很多的作用,但是你是否忽视了隔离霜的正确用法呢?接下来介绍大部分mm用隔离霜时容易犯的错误!

错误一、隔离霜能抗电脑辐射 

长时间面对电脑,电子辐射会构成对皮肤细胞的伤害,让自由基更趋活跃;封闭环境中的鲜氧含量大大低于室外,造成皮肤缺氧。现在的隔离霜还没有专门用于对抗电脑辐射的。所以,肌肤的保湿工作显得更加重要。

错误二、只用隔离霜不用防晒霜

虽然二者都有防晒的效果,而且也都是先用完日常护肤保养品后再进行涂抹的,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防晒霜的效果是专业防晒;而隔离霜不仅可以保护皮肤不受化妆品侵害、隔离灰尘,而且还能调整肌肤颜色,还有一定的防晒功效。

错误三、先乳液or先隔离,使用顺序很混乱

首先确定你使用的是怎样的乳液,假如它是日霜,你完全可以跳开隔离霜这一步骤,直接上粉底液,除非你想要修饰一下你过黄的肤色,你可以选择有修饰肤色效果的隔离霜;假如你的乳液只是一瓶普通的保湿乳液,那仔细看一下说明书。

错误四、使用隔离霜并不需要卸妆

如果你画了彩妆,一定要用带卸妆功能的洗面奶才能卸掉彩妆;如果你在室内的时间较长,抹了隔离霜不用在抹防晒霜,倍数最好是在15-20倍就可以;如果你在室外时间较长,最好是抹了高倍数的防晒还要是PA+++,才能防止皮肤红和晒伤哦。

错误五、隔离霜颜色随便选

大家都知道隔离霜的颜色有很多种,市面上常见的紫色适合普通肌肤和稍微偏黄的肌肤;绿色适合偏红肌肤和有痘痕的皮肤;白色适合黝黑、晦暗、不洁净、色素分布不均匀的皮肤;蓝色则适合泛白、缺乏血色、没有光泽度的皮肤;自然色是最贴近肤色的,适合皮肤红润、肤色正常的人以及只要求补水防燥、不要求修容的人使用;粉红色适合脸部肌肤较白的肌肤;黄色用来修正不均匀的肤色;深咖啡色可用于修容;绿色可用来打痘印;黄色可以打在眼下修饰咖啡色黑眼圈。

错误六、隔离霜不注意涂抹方法,随便一涂

首先涂抹在两颊骨骼突出的地方,用中指和无名指由内向外轻柔,鼻子容易油腻,用量越少越好,因此由上往下轻轻带过,鼻翼部分容易堆积隔离霜,应使用粉扑用按压方式涂抹。然后以画圆的方式来涂抹下巴,眼部下方不能忘记,从眼头往眼尾方向按压式涂抹,用中指和无名指腹轻轻按压。

错误七、隔离霜的防晒功效可以持续一整天

如果使用化学性防晒的防晒隔离霜,它的防晒功效只能保持2个小时;物理性防晒的防晒隔离霜,防晒时间基本由SPF值决定,可持续得久一些,但是同样需要根据防晒指数补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离电脑辐射毒害 抗电脑辐射的6种好办法

随着电脑成为了现代生活办公娱乐必不可少的工具,带来巨大方便的同时,去也带来了对皮肤致命的辐射,让很多整天对着电脑的MM皮肤越来越差,心……详细>>

仙人掌防电脑辐射真的靠谱吗

置身于写字楼的上班族都爱在电脑旁放一盆绿意浓浓的仙人掌,除了个人喜好,大多数人看重的是仙人掌具有防电脑辐射的特殊本领。详细>>

白领防电脑辐射 4种食物帮你抗辐射

白领的工作每天几乎都是坐在电脑前完成的,长期要面对电脑的辐射,而且紧张、快节奏的生活和工作让很多白领的身体呈现亚健康的状态。详细>>

孕妇能用隔离霜吗

女性怀孕后在很多方面都需要注意,特别是护肤方面,不要随意用化妆品,特别是隔离霜,如果想要保护皮肤要使用专门针对孕妇的护肤品,例如纯天然的……详细>>

夏天用什么隔离霜好,教您怎么选隔离霜

隔离霜的颜色有很多种,女性要根据自己的肤色选择合适的隔离霜,特别是到了夏天,紫外线强烈,出门时除了涂抹防晒霜还要涂隔离霜,下面我们来看看……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