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孕妇可以吃太子参吗?

2017-10-11 16:13:49      

孕妇是我们生活中一个特殊的群体,孕妇在生活中需要特别的重视营养的搭配,保证孕妇和胎儿的营养供给。我们很多的人在生活中就是想让孕妇进补,太子参作为一种很好的滋补品,受到了人们的欢迎。但是考虑到孕妇身体的特殊性,在食用的时候需要慎重。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孕妇可以吃太子参吗?

太子参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保健食材,Fe、Cu、Zn的含量很丰富,组氨酸,亮氨酸以及赖氨酸的含量很高,能够为人体提供一定的能量,具有体润性和、补气生津的作用。

孕妇可以吃太子参吗?由于太子参是人参的一种,是补品。在气虚的情形下使用太子参,具补气并有安胎效果。

太子参化学成分主要含有太子参皂甙A、棕榈酸、亚油酸、B-谷甾醇等。还含有糖、磷、脂、氨基酸、挥发油及微量元素锰、铁、铜、锌、钴、钼等,现代药理研究有抗疲劳,抗应激作用,并有促进免疫及延长寿命作用,太子参皂甙A有抗病毒作用。同时,太子参用于脾气虚弱、胃阴不足的食少倦怠。能益脾气,养胃阴。太子参常配山药、石斛等同用。但其补益脾气之力不及党参。太子参与黄芪、党参等配伍,可以增强补气之功凡脾胃虚弱 。

与同样具有补气生津作用的人参、党参、西洋参相比,太子参滋补的药力要差得很远,但它也有长处,就是药性十分平稳,适合慢性病人长期大量服用,且副作用也比上述参种小得多,因此深受那些体虚而经受不住滋养药物峻补人的欢迎。譬如脾胃虚弱之人初用补剂,服用其他参种恐药力过猛,改用太子参则大可放心;又如虚证患者夏季服用补药,恐天气炎热夹杂药力引动内火,而太子参清补扶正,则不会有此弊害;气阴不足而又血压偏高之人使用太子参不仅可以改善症状,而且没有人参升高血压的毛病;壮年患者服用太子参不用担心引发上火;小患者服用太子参没有引发早熟之嫌。太子参堪称难得的清补佳品。

以上的内容就是对于孕妇可以吃太子参的介绍,希望能够给您带去一定的帮助。很多的人在照顾孕妇的时候存在一些的误区,认为越是滋补的东西越适合孕妇,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孕妇的身体本来就是比较的刚阳,如果滋补过剩很容易引起流产,在食用的时候最好还是咨询专家的建议,更好的对自己的和宝宝负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太子参可以吃吗

太子参其实是滋补的最佳保健品,而在生活当中它还作为非常珍贵的伴手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高的保健功效,它还可以治疗一些疾病,在日常生活当……详细>>

感冒可以吃太子参吗?

太子参为石竹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异叶假繁缕的块根,又称孩儿参,是一味很好的清补之品,内含果糖,淀粉,皂甙,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等,有强壮作用,……详细>>

产妇可以吃太子参吗

产妇在分娩的时候,子宫会出现宫缩的情况,而胃肠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如果是剖腹产的话,还要进行休息保养,就会造成腹胀腹痛,胃肠的蠕动也变得……详细>>

小孩可以吃太子参吗?

太子参一般是体质不好的人或者身体虚弱又或者生病的人来调理和补身子的,那么,小孩可以吃太子参吗?这个问题是很多家长都非常关心的,因为这个关……详细>>

宝宝吃太子参好吗

实验研究证实,太子参可以提高免疫功能,改善心功能。常服用太子参可以增强宝宝体质,长期服用未见有副作用。具有补气生津作用的人参、党参、西洋……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