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太子参炖鸡的功效

2017-10-11 16:12:39      

在我们养生学里面,我们有很多养生保健的方子,例如我们可以练习太极来起到养生的功效,我们可以学习气功,我们也可以泡脚和刮痧等来养生,但是我们最常使用的养生方法还是食疗,食疗中以药膳最为容易实现也功效最好,药膳能够起到很好的疗效,例如太子参炖鸡能治疗便秘。

太子参炖鸡的功效当然不止用来治疗老年人便秘那么简单,太子参炖鸡可是非常养生保健的一道炖汤,太子参炖鸡的原料就是采用了鸡肉,加上太子参而已,当然要起到养生更大的功效,我们可以放一点淮山和生姜。

1、基本介绍

习惯性便秘是老年人的常见现象,有些老年人由于大便秘结、食欲不佳而出现形体消瘦,这类人多是由于胃阴不足所致,这时可用太子参炖鸡来调理。

2、配方

鸡肉90克,太子参30克,淮山药15克,生姜3片。

3、制法

将鸡肉去肥油,洗净切块,太子参、淮山药、生姜洗净。把全部用料一齐放入炖盅内,加清水适量,文火隔水炖1~2小时,调味即成。

4、功效

益气健脾养阴。补气健脾,益阴生津,对脾虚气弱、胃阴不足引起的体倦乏力、饮食减少、口渴咽干、形体消瘦有效。

5、用法

饮汤食肉。

上文我们介绍了一道养生的炖汤太子参炖鸡。太子参炖鸡对于我们人体的作用是非常大的,最明显的功效在于太子参炖鸡可以用来治疗老年人出现的便秘,当然太子参炖鸡还可以提高我们的免疫力,补气和养脾。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太子参的做法:教你DIY太子参炖鸡

用于气虚津伤的肺虚燥咳及心悸不眠、虚热汗多。能益气生津。治气虚肺燥咳嗽,配北沙参、麦冬等,治气阴两虚的心悸不眠、多汗,配酸枣仁、五味子等……详细>>

太子参泡水喝的功效?

现代人都非常注重保养身体,尤其是在缺少运动的今天,不少人的身体都出现了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所以大家都会寻找各种各样的补品来补充调养身体,……详细>>

太子参的功效和做法

黄芪红枣太子参汤:黄芪15克、红枣7枚、太子参10克。将黄芪、红枣、太子参加适量水煮30分钟。这款汤有补肺健脾的功效,适宜反复感冒的孩子……详细>>

太子参功效与作用

太子参味甘、微苦而性平,偏微寒,既能益气,又可养阴生津,且药力平和,为一味清补之品,适用于脾肺亏虚、气阴不足、气津不足诸症。太子参对淋巴……详细>>

太子参的功效作用

太子参又称为孩儿参、童参,是人参的一种,补虚药,补气药。功效主治:补益脾肺,益气生津,治肺虚咳嗽,脾虚食少,心悸,怔忡,水肿,消渴,精神……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