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羚羊角怎么吃

2017-10-11 16:03:37      

羚羊角是我们常见的一种中药,羚羊角对我们人体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很多疾病我们都可以寻求羚羊角的帮忙,羚羊角的作用和功效非常的广泛,我们可以采用羚羊角来保护我们的中枢神经,也可以用羚羊角来解热和降压,那么我们应该知道羚羊角怎么吃才最好。

羚羊角具有很丰富的营养,羚羊角属于名贵药材,所以羚羊角的功能也非常强大,羚羊角有很好的食疗效果,可以清热解毒,羚羊角怎么吃呢,我们可以将羚羊角直接泡水喝,也可以做成药品。

羚羊角镑片:横片为类圆形薄片。类白色或黄白色,半透明,外表可见纹丝,微呈波状,中央可见空洞。质坚韧,不易拉断。气微,味淡。

羚羊角纵片:为纵向条状薄片,类白色或黄白色,表面光滑,半透明,有光泽。气微,味淡。

羚羊角粉:为乳白色的细粉,气微,味淡。

镑片以多曲折、白色、半透明、纹丝直而微成波状、质坚韧、不易拉断者为佳。

上文我们介绍了上什么是羚羊角,我们掌握了羚羊角的功效和作用,我们知道羚羊角有很好的养生效果,深受人们的喜欢,羚羊角应该怎么吃呢,我们建议一般可以采用羚羊角弄成的粉末泡水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羚羊角粉主治哪些

用于肝风内动,惊痫抽搐。羚羊角性寒,清热力强,善入肝,有良好的清肝热,息肝风作用。所以宜于热极生风,为治疗肝风内动,惊痫抽搐之要药。如用……详细>>

羚羊角的作用

对中枢的作用:腹腔注射羚羊角醇提取液及注射液,均能使小鼠的自发活动减少。其外皮浸出液能降低小鼠朝向性运动反应,并可使巴比妥及乙醚麻醉的诱……详细>>

怀孕可以吃羚羊角吗?

女性在怀孕之后身体的免疫力会变得非常的差,如果不注意调整就容易出现感冒等现象,所以孕期的饮食非常重要,那么羚羊角这种常见的食物孕期能吃吗……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吃羚羊角呢?

当今我们的生活节奏都非常的快,所以身体也特别容易出现一些疾病,所以平时一定要特别注意自己的饮食调整,毕竟不同的时期身体的状况是不同的,下……详细>>

羚羊角粉退烧方法

方法是:用拇指螺纹面从两眉中心一直推到额部发际,直线推,频率每分钟200次左右,至少20分钟,拇指螺纹面应沾冬青膏或滑石粉,以防将小儿皮……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